里约奥运会通过民宅出租缓解酒店“房荒”

2015年03月28日08: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通过民宅出租缓解酒店“房荒”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7日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27日宣布,家庭房屋租赁社区——“Airbnb”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官方住宿服务供应商之一,希望通过民宅出租来弥补里约酒店数量少的难题。

  “Airbnb”是“Air Bed and Breakfast”的缩写,中文名是“空中食宿”。空中食宿是一家联系游客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各式各样的住宿信息。里约奥运会官方网站将链接“Airbnb”的网站,为明年奥运会期间前来里约观赛的人们提供民宅出租服务。

  据悉,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住宿服务的赞助商,里约奥组委和“Airbnb”均未透露合同的价钱。

  里约虽然是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但是该市的酒店房间数量却远远不够容纳奥运会期间前来里约的人们。去年巴西世界杯时,里约的酒店就曾一度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房价也随之大涨特涨。

  里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列维在27日的发布会上说:“当我们几年前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酒店房间,我们如何来容纳这么多前来里约的游客。”

  “Airbnb”首席产品经理杰比亚向列维提供了答案,他说:“里约奥运会期间预计将有38万名游客来到里约,而我们已经为此做好准备,我们将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展示巴西最传统和纯粹的民宅。”

  据悉,“Airbnb”在里约大约拥有2万个民宅资源,其中包括别墅、公寓、单间等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住房。奥运会期间他们将主要为游客提供住宿服务。

  作为在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21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