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世界越野跑锦标赛首次落户中国

2015年03月28日14:3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际田联世界越野跑锦标赛首次落户中国

国际田联世界越野跑锦标赛首次落户中国

  3月28日12时,2015年贵阳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在贵阳鸣枪,首次在中国举办的该项赛事吸引了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顶尖选手参赛。 贺俊怡 摄

  中新网贵阳3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3月28日12时,2015年贵阳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在贵阳鸣枪,首次在中国举办的该项赛事吸引了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顶尖选手参赛。

  世界越野锦标赛是由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办,是国际田联历史最悠久的世界系列赛之一,本届比赛共设青年女子6公里、成年女子8公里、青年男子8公里和成年男子12公里4项比赛。

  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表示,越野赛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不管对中国还是世界来说,2015年贵阳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将是越野跑历史上值得铭记的时刻。”

  “我相信这是一次组织很好的比赛。”迪亚克表示,这是该项赛事第三次来到亚洲,同时也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说:“作为国际田联主办的历史最为悠久的世界田径赛事之一,世界越野锦标赛首次来到中国,对推动中国越野跑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相比往届赛事,本届赛事有两大“创新”,国际田联为“拉近”旗下各项赛事与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关联,男女成年项目的前15名将有资格直接拿到北京世锦赛万米比赛的门票;同时赛事组委会在比赛当天的赛道上安排2项大众越野跑,让广大民众体验越野跑。

  谈及本项赛事,刚刚获得重庆国际马拉松女子冠军的中国选手丁常琴对于能在家门与众多海内外高手“过招”非常期待,她告诉:“我期望自己能有个好的状态,也期望能够在家乡拿到好成绩。”

  越野跑是在野外自然环境中进行的一种中长距离的赛跑,它锻炼毅力、耐心、恒心,在跑步过程中,需不断攻克心理和生理的难关,从而达到超越自我的目的,造就良好的意志精神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