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将进一步完善申办冬奥会的各项规划

2015年03月28日20:1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郭金龙:将进一步完善申办冬奥会的各项规划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尹力)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于28日在北京举行陈述会闭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闭幕致辞中表示,北京冬奥申委将努力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申办冬奥会的各项规划。

  闭幕式上,郭金龙对各位评估委员会成员在评估考察期间表现出的精深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的钦佩,并对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我们将努力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申办冬奥会的各项规划。

  郭金龙重申,如果国际奥委会把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荣誉和责任交给北京,冬奥申委将认真履行在《申办报告》和此次考察中做出的各项承诺,进一步密切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确保举办一届“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冬奥会。

  当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谈到,非常感谢北京冬奥申委在过去一周的出色工作。“显然,北京非常支持《奥林匹克2020议程》,毫无疑问,你们已经向我们展示出北京完全具备举办2022冬季奥运会的能力,”茹科夫如是说。

  茹科夫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评估团看到了北京奥运会留下的丰富遗产,“这些场馆就在我们所住的酒店外面,其中很多都将计划用于2022年冬奥会”。

  茹科夫还提到,评估委员会将在6月1日之前提交一份评估报告,供国际奥委会委员参考。不论7月31日的投票结果如何,北京及中国体育运动未来发展的宏伟愿景必将实现。

  闭幕式上,刘鹏和王安顺分别代表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申委与茹科夫互换了纪念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