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选手称霸2015贵阳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

2015年03月28日21:4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非洲选手称霸2015贵阳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

  中新网贵阳3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3月28日12时开赛的2015贵阳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女成年组、青年组四个组别的金牌。

  世界越野锦标赛是国际田联主办的历史最悠久的世界系列赛之一,本次贵阳站赛事是中国首次举办该项赛事。本届越野赛分为男、女青年组,男、女成人组共四个组别,吸引了51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选手参赛。

  率先进行的女子青年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前三名;男子青年组比赛中,同样是埃塞俄比亚选手称雄。获得男子青年组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哈吉·亚辛说:“对于个人和国家,这都是一件很骄傲的事。”

  成年组比赛中,肯尼亚则成为最大赢家,该国男女选手分别摘夺桂冠。获得女子成年组冠军的蒂哈普·艾格尼丝·杰贝特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获得世界越野锦标赛的奖项,我非常开心。”

  据了解,本次世界越野锦标赛男女成年组比赛前15名的选手都能获得北京世锦赛万米项目的参赛资格。斩获男女成年组冠军的肯尼亚选手均将目标放在了北京世锦赛中,本届赛事男子成年组冠军杰弗雷·吉普桑·堪沃雷尔说,休息几天后将剑指北京世锦赛。

  本届世界越野跑锦标赛共有30余名中国选手参赛,但均未创造佳绩。虽留有遗憾,但中国选手仍会继续努力。男子青年组获得第90名的索朗才仁说:“我是一名来自西藏的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越野锦标赛,我喜欢跑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