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近年MVP得主均陷伤病困扰 仅有詹皇保持健康

2015年03月29日08:4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NBA近年MVP得主均陷伤病困扰 仅有詹皇保持健康

  雷霆队昨天接到了坏消息,杜兰特将接受右脚骨移植手术,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雷霆只能在没有MVP得主的情况下去冲击季后赛。

  伤势反复痛下决心

  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透露,杜兰特将在下星期接受手术,最快4-6个月内恢复篮球活动,“为了杜兰特的长期健康,他本人和我们的医疗团队达成共识,进行骨移植手术来解决他脚部骨折的问题。”去年10月,杜兰特接受了手术,并在足部植入了一枚螺丝,今年2月23日,由于足部酸痛,他再次接受手术,并在两次复查后准备复出。但是杜兰特的脚部疼痛依然困扰着他,经过慎重考虑,雷霆决定本赛季杜兰特不再复出,接受骨移植手术。

  杜兰特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停在了27场,他场均拿到25.4分6.6个篮板4.1次助攻。杜兰特赛季报销在月中已经有迹可寻,当时他几乎复出,却又重新进行治疗,并且宣布归期不定。

  球迷称詹姆斯有黑魔法

  杜兰特赛季报销的消息传出,对有可能与雷霆在季后赛相逢的勇士是个好消息。勇士主帅科尔表示,自己每次听到有人受伤都会难过,“我不希望听到这样的消息,希望他一切都好。”

  杜兰特本赛季饱受伤病折磨,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5个赛季中,拿到MVP的罗斯和杜兰特都陷入了伤病的怪圈,而另外3个MVP得主詹姆斯却非常不易地保持健康,只是偶尔休战。美国球迷开玩笑说,詹姆斯有黑魔法,让与自己竞争MVP的人都受了伤,当然此事不过是茶余饭后的闲谈,詹姆斯祝福了兄弟杜兰特,希望他尽快复出,两人在夏天经常一起训练,在国家队也建立了深厚友谊。

  威少有望冲击MVP

  杜兰特受伤,意味着威斯布鲁克必须承担更多。全明星赛之后,他交出了场均30分和11助攻以上的数据,还有接近10个篮板,与历史级人物奥斯卡罗伯特森比肩。虽然威少的命中率近来不甚理想,失误也有所增多,但他几乎是球队进攻端唯一的依靠,在伊巴卡缺阵后,他需要承担起两位明星队员的责任。他在本月带队打出9胜4负,并有着48.4%的全联盟最佳助攻率,对于球队的贡献显而易见。

  去年威斯布鲁克复出后,帮助雷霆稳住了战绩,队友杜兰特也当选MVP。现在威少打出了历史级的数据,但由于赛季初缺席了不少比赛,他在MVP的竞争中一直不被看好。随着赛季接近尾声,威少持续高光表现,让他也出现在了MVP的讨论中。伯德表示,威少每晚都全力以赴的表现很像自己,“即使领先25分,他还是会去拼抢每一个球,我乐意看到他拿到10个MVP。”如果能够带领球队拿到季后赛资格,继续保持神奇表现,也许威少的个人发挥会弥补成绩的劣势,让他进入到与库里和哈登的决战中。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