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替补登场仅78秒就进球 三狮军团武器库升级

2015年03月29日09:1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凯恩替补登场仅78秒就进球 三狮军团武器库升级

  在最近几届国际大赛上,英格兰队一直饱受锋无力的困扰。昨晨,当他们在欧洲杯预选赛中4比0大胜立陶宛后,这一顽疾看起来有治愈的迹象。尤其是热刺当红炸子鸡哈里·凯恩替补登场78秒就打进一球,更是让整个英格兰欢呼雀跃。英格兰媒体纷纷表示,凯恩将是英格兰队未来的希望。

  焦点

  替补登场仅78秒就进球

  英格兰队与立陶宛队的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英格兰队进行换人调整,凯恩换下了队长鲁尼。这是凯恩第一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比赛。仅仅过了78秒钟,斯特林禁区内突破后传中,凯恩头球冲顶破门。

  第一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只用了78秒钟就收获处子球,凯恩让整个英格兰为之欢呼。《每日邮报》表示,“这个小伙子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独立报》表示,“对于凯恩来说这是一个童话般的开始。”

  看到凯恩进球,英格兰传奇球星莱因克尔表示:“如果让他触球50多次,也许博比·查尔顿爵士的进球纪录(49球)将会被打破!”莱因克尔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凯恩这个进球只用了两次触球。据《卫报》报道,78秒打进英格兰队处子球,凯恩的速度是历史第三快,在他之前,1951年的尼科尔森和1919年的科克用时更短。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满意的夜晚,对哈里(凯恩)来说则是梦幻的。”赛后,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如是说,“我们都为他高兴,这有点像是一个童话故事,但当童话变成现实时,那就太棒了。”霍奇森说,面对这样一场胜利,“我真的想不到还有更好的了。”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佳时刻!”凯恩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希望我能继续这样的表现,我也希望这是我为英格兰队进的很多球中的第一个而已。”

  爆点

  英超4个月领跑射手榜

  凯恩替补登场78秒收获在英格兰队的处子进球,赛后不管是媒体还是霍奇森,都使用到了“童话”这个词。事实上,抛开这场比赛不谈,凯恩这个赛季在热刺的表现那才是真正的“童话”。

  赛季初的时候,谁知道热刺有个叫凯恩的球员?去年11月3日之前,凯恩都是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战术体系里一个不起眼的角色,他一般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也就是11月3日与维拉那场联赛,彻底改变了凯恩的命运。那场比赛,他照例是替补登场,比赛最后时刻,他的进球帮助球队绝杀对手,客场拿到了关键的三分。

  从那以后,凯恩成为波切蒂诺的王牌,他也一跃成为球队的首发前锋。如今,他已经在联赛中打进了19个球,与切尔西的迭戈·科斯塔并列射手榜首位。在他身后,是阿圭罗、桑切斯、吉鲁这些响当当的角色。而在代表热刺的各项比赛中,凯恩已经打进了29个球。

  如今,全英格兰都在期待凯恩继续进球,最好能成为本赛季英超的最佳射手。要知道,自从1999-2000赛季凯文·菲利普斯拿到英超最佳射手后,英格兰本土射手就再也没有染指过这项荣誉。今年英超的最佳射手竞争很激烈,凯恩除了要和迭戈·科斯塔PK,身后的阿圭罗也不能掉以轻心。当然,如果他真的能成为凯文·菲利普斯之后又一个本土最佳射手,热刺将会在他身上大赚一笔。

  接班鲁尼是迟早的事

  看点

  英格兰队4比0赢了球,进球的有鲁尼、斯特林、维尔贝克以及凯恩,但赛后更多的话题都是关于凯恩的。比如有英格兰媒体就发起了讨论:凯恩能打破博比·查尔顿的进球纪录吗?再比如,《镜报》已经开始憧憬,“凯恩有一天会不会完美接班鲁尼?”

  与立陶宛的比赛,凯恩恰恰就是换下了鲁尼。《每日邮报》表示,“这一刻值得铭记。”《镜报》在凯恩换下鲁尼的图片下面,配上了一句图说:“这是英格兰的过去(鲁尼)和未来(凯恩)?”在很多英格兰球迷眼里,这一次换人可能意味着一个历史的交接和传承。不过,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说了,短时间内凯恩还不会在英格兰队中拿到首发位置。霍奇森此举是想保护凯恩,毕竟他只是一个21岁的年轻人,如果太早承受压力,很有可能适得其反。

  从技术特点来看,凯恩倒是和鲁尼有很多相似之处。作为一个中锋球员,凯恩的脚下技术还是不错的,他的过人能力和远射能力都很强,而且也具备给队友做球的意识。更重要的是,凯恩在场上总是勤勤恳恳,他的跑动能力相当出色,尽管位置靠前,但他总是参与到球队的防守中,抢断和拦截数据非常漂亮。在波切蒂诺的战术体系中,凯恩已然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

  赛后,鲁尼也恭喜了凯恩,“恭喜凯恩收获了英格兰队的第一个进球,希望这只是很多进球中的第一个。”

  沸点

  三狮军团武器库升级

  英格兰队最近几届国际大赛成绩不佳,与前锋不给力有很大关系。从数据可以看到,最近这些年,除了欧文和鲁尼,英格兰队再也找不到一个合格的前锋。凯恩的出现,或许能改变这一尴尬。

  对于霍奇森来说,凯恩的出现足以让他高兴。可问题也来了,他手上现在拥有很多攻击手,如何调配他们的出场顺序和时间,够他伤脑筋了。

  与立陶宛的比赛,霍奇森排出了433的阵型,鲁尼、维尔贝克和斯特林领衔进攻三叉戟,而首发的三个前锋也都进了球。尤其是鲁尼和斯特林,他们不仅有进球,还有助攻。这其中,维尔贝克让人眼前一亮。本场比赛进球后,在5场欧洲杯预选赛后,他已经打进了6个球。这一数据,连C罗也得仰视。在霍奇森执教英格兰队之后,维尔贝克已经有了14个进球。

  鲁尼、维尔贝克、斯特林再加上凯恩、沃尔科特以及斯图里奇,霍奇森的进攻牌真的可以用豪华来形容,这也难怪面对本赛季状态如此出众的凯恩,他还只能谨慎使用。想想也是,鲁尼是球队的核心和队长,霍奇森不能碰。维尔贝克是自己的福星,也不能碰。斯特林在边路有速度和突破,从阵型契合角度来讲,他也比凯恩有优势。

  但不管怎样,随着凯恩的异军突起,三狮军团有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因为他的加入,英格兰队在2016年欧洲杯上也多了往前更进一步的可能。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