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全国风筝邀请赛注重带动市民参与

2015年03月29日10: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宁夏银川:全国风筝邀请赛注重带动市民参与

  新华网银川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靳赫)苍鹰、飞机、长须怪兽……28日,银川市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上空热闹非凡。在这里,银川市正在举办全国风筝邀请赛暨第四届万名市民风筝大放飞活动。

  吉林市风筝协会的尹文杰正在专心地摆弄一个几十米长的寿星风筝。“一会儿风起了,这些大型风筝就可以放飞,到时候绝对精彩,”尹文杰说。

  “我参加过很多场全国性的风筝比赛,银川市的这场让我印象尤为深刻,不但规模大、项目多,而且参与的市民也多。”来自哈尔滨市风筝协会的戴文军说,放风筝这种中国传统运动形式既可以健身,也可以拉进人们的关系,正应和了风筝界的那句老话:“一线牵四海,风筝存友谊”。

  与专业选手相比,广场上的数千市民显得更为活跃,他们和家人一起撒欢奔跑,手中牵着各种样式的风筝。“现代人在城市里待得太久,适当到户外放松一下,和大自然亲密接触,感觉非常好。”银川市民郭文学专门带着孙子来放风筝,他希望孩子从小能够亲近自然,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和开朗的性格。

  据了解,此次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的22支风筝代表队及全国知名风筝运动员、表演大师参赛。

  银川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丁晓晶介绍,风筝大赛是银川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银川市春季以来第一场大型赛事。“今年的活动在转型,更加注重带动市民参与,主办方专门规划了市民自由放飞区,并准备了近3000个风筝免费发放。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帮助更多市民树立户外健身的意识,”丁晓晶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