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科夫:北京举办2022冬奥没问题 感受到公众支持

2015年03月29日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茹科夫:北京举办2022冬奥没问题 感受到公众支持

  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委员评估团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回答了众多国内外记者的问题。有记者问北京和张家口最大的优势是什么?茹科夫说:“所有评估成员非常赞赏北京吸收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精神,奥运会宝贵遗产和可持续发展理念非常契合这种精神,还增加了‘运动员体验’。北京充分利用了世界级场馆,如果申办成功,将推动这里的冬季运动的普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有记者问,现在北京在3月没有雪了,这会影响评估吗?茹科夫说:“雪够不够是一大关切,但温度和水更重要。温度够冷,专家认为水资源也足够,完全可以造出足够的雪。”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补充道:“延庆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场地,我们十分满意。北京之前已和各单项国际联合会合作,得到了国际认证,能够给运动员和观众创造优质场地。”

  有记者问北京是否符合国际奥委会三大理念,有何改善之处?茹科夫说:“北京充分把《奥林匹克2020议程》纳入具体工作中,他们百分之百地符合《奥林匹克2020议程》。我们专家提出了150多个问题,涉及方面众多,他们把《议程》纳入到了具体工作当中。我们会写出客观详尽的评估报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遗产的确令人赞叹,我们还对机遇、风险和遗产也进行了评估。”

  有的记者也提到了节俭办奥运,茹科夫说:“节俭办奥运能让办赛预算降低,2008年北京奥运会留下了出色的场馆遗产,这本身就有助于降低成本。”

  有记者问评估团对政府支持的总体印象,茹科夫说:“我们感受到了公众和政府对举办冬奥会的强大支持力度。我们见到了刘延东副总理,也见到了很多中国政府官员,来自政府强有力的支持是北京举办冬奥会的保障,我们的考察证明,北京有能力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

  有记者提及到环境问题,茹科夫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毫无疑问推动了环保意识的提升,他们当时工作很好,有效地治理污染,当时北京也采取了暂时措施,有利于运动员和观众。至于治理环境,北京拥有长期规划,政府很了解这一点,届时没有问题。”杜比认为:“不管是安全保护,包括反恐措施、环境治理,北京能尽最大的努力保证。”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