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行“李天骥杯”太极拳邀请赛

2015年03月29日17: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举行“李天骥杯”太极拳邀请赛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体育专电 为了纪念已故武术名师、新中国体育开拓者李天骥诞辰一百周年,武术界2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了“李天骥杯”太极拳邀请赛,共有来自全国35支代表队的500多名选手一展身手。

  当日,还有北京武术队等队伍和来自英国、日本、美国、瑞典、阿根廷、中国澳门等地的武术团体进行精彩表演。

  李天骥1915年生于河北省安新县普通农家,自幼随父亲习武,1954年任中央体育学院竞技科武术班教练组长,培训了新中国第一支国家武术队运动员。1955年,他执笔主编了国家体委普及武术的第一套规范教材“简化太极拳”。以后又陆续整理了“八段锦”“三十二式太极剑”“八十八式太极拳”“太极推手”等武术教材。他还参加了第一部“武术竞赛规则”的制定,第一部全国体育院校本科武术讲义的编写,参加了多种武术规定套路、竞赛套路、传统套路的编写和审定,整理了多部中外文武术专著,超过一百五十万字。

  李天骥还积极参与到外交活动中。1959年,日本政治活动家松村谦三率团访华,周恩来总理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太极拳,李天骥受命教授日本客人,开启了新中国与日本武术交流的序幕。随后,李天骥先后六次赴日访问教学,被日本武术界称为“太极拳之父”。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