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楚良:球队又添伤号 下场或做调整

2015年03月29日20: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区楚良:球队又添伤号 下场或做调整

  新华网南京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男足副领队兼守门员教练区楚良29日在中国队训练前的发布会上透露,目前队内又出现了几名伤号,其中姜至鹏伤势较重。他同时透露国家队31日对突尼斯队的热身赛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和调整。

  中国男足在27日对海地的热身赛中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姜至鹏还在比赛最后时刻受伤。区楚良说,目前队伍中新增了几名伤号,都在积极地康复中,“目前看姜至鹏伤势比较严重一点,此外冯潇霆、郜林也都有轻微的肌肉紧张。”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国家队在集中之初就伤情频传,孙可、郑智、张呈栋都因伤退出。

  不过,这也给了不少“新人”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其中金洋洋、张池明、顾操、张璐、朴成和张文钊都是首次入选佩兰的国家队。区楚良说:“教练组对于新队员的入选态度比较谨慎,比如朴成、张璐有一定经验,更多是观察能否融入球队,另外一些更年轻、资历浅的队员,更多是观察他们会给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他坦言对一些小将了解还不是很够,需要近距离观察才能决策,比如金洋洋联赛经验都不是很多,希望能更多考察这些队员。

  区楚良透露说,对突尼斯队的比赛,可能根据伤病情况会有一些变化,当然具体还要看队员,“当然国家队球员就要百分百争取上场,我们也会考虑俱乐部实际情况,做出一些调整,不至于让他们回到俱乐部太过于精疲力竭”。

  区楚良还就国门王大雷在对海地比赛中的低级失误做出点评,他说:“任何一个球员都可能出现类似的低级失误,可能前锋和前卫的失误没有后卫或者门将这么引人注目。对教练员而言,我们允许球员有失误,但希望队员都通过失误明白一些东西,这样可以让失误的代价降到最低程度。”

  中国男足将于31日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突尼斯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