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预赛意大利险平 亚平宁也离不开“归化”

2015年03月30日09: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平宁也离不开“归化”

  意大利队归化球员埃德尔(左)进球后,扑向主帅孔蒂庆祝扳平比分。

  3月29日凌晨,欧洲杯预赛再战一轮,在意大利客场挑战保加利亚的比赛中,意大利人依靠归化球员埃德尔在禁区前的一脚世界波,才涉险2:2逼平了主队,避免输球。赛前,意大利主帅孔蒂曾因召入归化球员遭意大利媒体及以曼奇尼为代表的一些人士的攻击,而埃德尔最终用自己出色的发挥让这些人彻底闭上了嘴。

  孔蒂回应批评无锋 就别挑三拣四

  自维埃里和因扎吉等人退役以后,意大利人好久没有拥有过世界顶级前锋了。乔文科早早“伤仲永”,巴洛特利天生不靠谱,切尔奇和因莫比莱之流尚不能挑起大梁,又不能总让吉拉迪诺等人老骥伏枥。渴望到极致而不可得的时候,人就容易产生奇怪的情绪。比如,孔蒂这一次为人才匮乏的意大利队召入了两位归化球员,遭到了意大利国内很多质疑。埃德尔和巴斯克斯,他俩原来分别是巴西人和阿根廷人。曼奇尼为此对孔蒂进行了抨击,意大利的一些媒体也加入了对孔蒂的声讨。

  也许是看到这次招入的埃德尔、巴斯克斯“牌太小”,曼奇尼忍不住炮轰:“意大利国家队就应该由意大利人组成,那些没有出生在意大利,因血统原因获得意大利国籍的人,没有资格代表意大利出战,这是我的看法。”

  孔蒂则回应:“我不是第一个召入归化球员的意大利国家队主帅,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归化球员一直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一部分,他们甚至曾随队获得过世界杯冠军,此外还包括帕莱塔、罗慕洛、莱德斯马、阿毛里等人。这符合足球规则,我尊重其他人的观点,但我没有违规。只要球员拥有意大利国籍,我就会考虑他们。”

  里皮力挺孔蒂归化 其实早有先例

  意大利国家队确实有使用归化球员的传统,早在1934年他们首次夺得世界杯时,队内就有不少阿根廷和巴西的归化球员。2006年世界杯,里皮执教的意大利召入了卡莫拉内西和佩罗塔,这两名球员都不是在意大利出生,结果那届世界杯意大利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上点球击败法国举起大力神杯。这一次,里皮也支持孔蒂的做法:“如果梅西或者C罗的父母是意大利人的话,那么归化他们肯定没有任何人有异议。只要尊重规则,我看不出有什么问题。”

  当今的国际足坛,归化球员不在少数,世界冠军德国队队内的厄齐尔以及赫迪拉就不是德国本土球员,葡萄牙队传奇德科是巴西人,而像法国队更是有多名球员来自非洲大陆……意大利人其实拒绝的也并非归化球员,而是没有完全证明过自己的归化球员。埃德尔的进球让质疑孔蒂选择的人无话可说,而孔蒂也用自己的换人回击了媒体的质疑声。意大利门将西里古也相信,埃德尔在证明自己之后,意大利人会慢慢开始接受他的。(艾晓禹)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