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预赛:德葡奏凯 英旅扬威

2015年03月30日10:5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葡奏凯 英旅扬威

新华社柏林3月29日体育专电 2016年法国欧锦赛预选赛29日激战数场。传统劲旅德国队和葡萄牙队双双赢得关键场次的胜利,来自英伦三岛的4支球队出线前景也很乐观。

D组的德国队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以2:0挫败格鲁吉亚队,5轮之后以3胜1平1负积10分的战绩暂列小组第二。第39分钟,罗伊斯在队友射门被挡出后迅速跟进,补射得分,打破场上僵局。5分钟之后,托马斯·穆勒再度建功,将比分改写为2:0,这也是他在此次预选赛中的第五个进球。

同处D组的苏格兰队主场以6:1轻取本组最弱的直布罗陀队,而本组领头羊波兰队被爱尔兰队1:1逼平。目前,波兰队积11分继续占据小组头名,德国队和苏格兰队同积10分。

在I组的比赛中,坐镇里斯本光明球场的葡萄牙队2:1击败了劲敌塞尔维亚队。皇马球星科恩特朗先是助攻卡瓦略头球破门,在下半时又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成为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新任主帅桑托斯的率领下,葡萄牙队赢得三连胜,以4战积9分的成绩暂居I组榜首。丹麦队积7分暂列第二。

在F组的比赛中,罗马尼亚队和北爱尔兰队巩固了在小组中前两名的位置。

凯谢吕在第21分钟的进球帮助罗马尼亚队1:0小胜法罗群岛队。北爱尔兰队2:1力克芬兰队,朝着自1986年之后首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阶段的目标继续挺进。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希腊队0:0战平匈牙利队。

在预选赛赛程过半的情况下,罗马尼亚队积13分位居小组第一,北爱尔兰队以1分之差排在次席。匈牙利队和芬兰队分别积8分和4分。

自1958年瑞典世界杯后,英国4支代表队有可能58年后再次同时出现在世界大赛上。本周末的比赛后,9个小组大部分球队都已经赛程过半,前5轮比赛过后,英国四强在各组都位居前列,其中英格兰队5战全胜,位居E组第一;威尔士队5战3胜2平,在B组也暂时领先;苏格兰队在D组与德国队同积10分,以净胜球劣势居第三;北爱尔兰在F组名列第二,落后罗马尼亚队1分。(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