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年跑出百米亚洲最佳

2015年03月30日07:22  
 
原标题:日本少年跑出百米亚洲最佳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项青年田径邀请赛上,19岁的日本短跑新星桐生祥秀在超风速的情况下百米跑出惊人的9秒87,这是电子计时以来亚洲人创下的最好成绩。

  虽然当时的风速超过了规定的2米/秒,这一成绩并不能被列为任何纪录,但日本少年仍达到了亚洲百米飞人的新高度。早在2013年,当时才17岁的桐生在日本国内一项比赛中跑出10秒01。这次的9秒87,是电子计时以来亚洲人在任何条件下跑出的最好成绩。亚洲纪录是由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9秒93,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张培萌的10秒整。

  谈到日本少年的惊人表现,张培萌的教练、清华大学教授李庆表示,“桐生祥秀的状态应该是很好的,有冬训的基础在。不过超风速下,风速对于某一类型的选手的技术影响比较大。特别是桐生祥秀这种小步伐的选手,他有步频,在风速的助推下,步伐也会加大,风一吹的话,确实会更占便宜。因此国际田联才会规定2米/秒以上的顺风成绩只是参考纪录,而不能成为正式成绩。” (记者 褚鹏)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