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奥预赛再刷5:0 两连胜基本确定小组出线

肖赧

2015年03月30日07: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奥奥预赛再刷5:0 两连胜基本确定小组出线

  继首轮以5球完胜“弱旅”蒙古队后,中国国奥男足在昨天进行的里约奥预赛资格赛第二轮角逐中再以5比0的比分拿下新加坡队。在两连胜后,国奥队已基本确定出线,由于新加坡队是除中国队之外,其余3队中综合实力最强的一支,主教练傅博赛后开心地表示,弟子们并不依赖于单打独斗取胜,这样的胜利也为球队在下阶段接受更为严峻的考验,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首轮角逐中,中国国奥队不费吹灰之力便以5比0轻取蒙古队,由于球队的5粒进球大多依靠职业联赛球员们相对强劲的个人能力,因此主教练傅博赛后仅仅给全队打了“及格”分数。昨天,国奥队的开局和首轮比较相似,李源一开场仅一分钟就攻破对手城池。由于新加坡队在个人能力、技战术打法上均优于蒙古队,国奥队在上半时踢得还是比较辛苦,只是冯刚半场结束前趁乱打进第二球。

  进入下半时,来自中超和欧洲球会的中国国奥队员们,利用良好的脚下控球技术和心理优势牢牢控制了局面,徐新打进常飞亚创造的点球、臧一锋远射破门、陶源助攻吴兴涵轻松叩关,国奥队下半时的3粒进球个个可圈可点,球队在攻防两端耐心的配合及核心队员富有想象力的调度被傅博看在眼里。虽然裴帅主罚的点球被门梁挡出,但是昨晚的“5比0”颇具技术含量。傅博赛后也坦言,“在本届赛事里,与新加坡队的交手更有说服力,我们队真正的考验在下阶段”。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