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赛程出炉 郎平欲派全主力为世界杯练兵

黄志阳

2015年03月30日07: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女排大奖赛赛程出炉 郎平欲派全主力为世界杯练兵

  国际排联日前在其官网公布了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赛程,郎平领军的中国女排将在中国宁波、日本琦玉、中国香港参加3站分站赛;如能闯进总决赛,中国队还将转战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

  作为女排世界杯暨首次里约奥运资格赛之前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贯穿整个7月份;按照郎平的计划,届时中国女排很可能会跟往年一样,派全部主力出战该赛事,为世界杯练兵。

  7月3日至5日,中国队将在宁波北仑遭遇3支强队——多米尼加、德国和俄罗斯。其中多米尼加队是去年世锦赛的最大黑马,虽仅排名第5,但已经创下了该队历届最佳战绩。当时在复赛和6强生死战中,中国队两度3比2艰难击败多队,涉险晋级4强。德国队在去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曾淘汰中国队并最终夺冠,俄罗斯队进攻和拦网出色,整体实力也不容小觑。

  10日至12日,中国女排移师日本琦玉,先后对阵多米尼加队、意大利队和东道主日本队。16日至18日,中国队将回到主场香港站,对手分别是泰国队、日本队和美国队。根据规程,这3周分站赛总积分的前5名以及美国女排共6队将入围大奖赛总决赛,总决赛将于22日至26日在美国的奥马哈市举行。

  目前中国女排正在福建漳州封闭集训,5月下旬在北京和天津进行的亚锦赛将是她们本赛季首项正式比赛。而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与亚锦赛赛程“撞车”,中国排协已决定让郎平率国家队出战家门口的亚锦赛,改由U23(23周岁以下)国奥女排参加瑞士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