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集结备战亚锦赛 首钢三将入选孙悦无缘

王洋

2015年03月30日07: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男篮集结备战亚锦赛 首钢三将入选孙悦无缘

  昨天下午,来自2014至2015赛季CBA总冠军球队北京首钢男篮的翟晓川、李根和方硕3名球员来到中国男篮驻地天坛宾馆报到。随着京辽粤3队国手作为最后一批报到队员按时归队,主教练宫鲁鸣基本凑齐了备战今年9月男篮亚锦赛的全部人员。

  早在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后,中国篮协就开始分批公布男篮集训队的30人大名单,来自本赛季CBA前4名以外球队的国手们先期在京集训。随着总决赛的结束,以首钢、辽宁和广东3队为主的最后一批11名国手也与球队会合。根据日程安排,球队将于4月1日前往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为期3周的体能强化训练。目前,除易建联申请赴美国特训推迟了报到时间外,其余国手均已到齐。

  最后一批国手名单中包括首钢队的翟晓川、李根、方硕,辽宁队的李晓旭、韩德君、郭艾伦和贺天举,以及广东队的易建联、周鹏、刘晓宇和高尚。

  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方硕对于未来竞争激烈的亚锦赛12人名单有着清晰的认识,“自己是初次去国家队,还是多学、多看,抱着轻松点的心态吧。不会给自己定下太具体的目标,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去了国家队一定要200%地去努力,争取不留任何遗憾。”他认为,国家队的荣誉高于一切,尽管总决赛刚刚结束,自己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征召到国家队训练,但心里并不沮丧,“其实晓川这几年一直都这样!”

  同样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李根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能入选国家队了了自己长久以来的一份心愿,肯定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去训练。”谈到未来将面临与周鹏、易立、贺天举等悍将竞争同一位置时,李根信心十足地回应:“这是好事,在首钢队的竞争也很激烈。为国家队效力,我会全力以赴。”

  作为3名京城国手中国字号经历最丰富的球员,翟晓川对于再度入选国家队显得异常平静。“这下首钢队的人就多了,我不再是孤军奋战了。”谈到两位队友的入选,晓川认为,李根和方硕进入集训队是很正常的事情,“李根这个赛季的表现很好,作用明显;方硕进步很快,两人都已到了这个层次,自然会被国字号队伍看中。”

  据了解,为应对接下来的半年时间有可能出现的伤病等意外情况,宫鲁鸣在这份30人大名单外还拟定了一份备选名单。包括首钢队的孙悦和朱彦西在内的12人榜上有名。

  其实,以孙悦本赛季表现来看,若不是他下月要赴美国进行肩膀手术,铁定入围本期30人名单。不过,为了下赛季考虑,孙悦选择了实施手术,术后恢复时间至少在4个月以上。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