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奥5球大胜新加坡 亚青赛预选赛取两连胜

2015年03月30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国国奥5球大胜新加坡 亚青赛预选赛取两连胜

  亚青赛预选赛第2轮5比0击败新加坡队

  昨日,U-23亚青赛预选赛第2轮比赛上演,中国国奥队以5比0大胜新加坡队,迎来两连胜。这也是国奥队继上一轮5比0大胜蒙古队之后,再一次以5球大胜对手,有望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获得参加明年1月在卡塔尔举行的U-23亚青赛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名额。

  李源一鼓励丧父队友

  本场比赛,国奥队主教练傅博用“绿城帮”的谢鹏飞等3名队员换下了“鲁能帮”,上一场表现不错的糜昊伦、王睿、吴兴涵和刘彬彬都被放在替补席上。比赛开始仅65秒,广州恒大的海归小将李源一就抓住新加坡队门将站位失误的机会抢点铲射破门。进球后,李源一举起印有“叶尔杰提,加油”字样的T恤。效力于葡冠球队贡多马尔的门将叶尔杰提此前也入选了国奥队,但在球队飞赴老挝前请假回家照顾父亲。昨日上午,叶尔杰提的父亲不幸去世。作为曾和叶尔杰提一起在葡萄牙同甘共苦的队友,李源一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正是在鼓励叶尔杰提走出难关。

  第40分钟,来自广州富力的常飞亚右路突破传中,冯刚中路抽射破门。第59分钟,常飞亚再次建功,他在禁区内造成新加坡队队员犯规,徐新主罚点球命中。第67分钟和第79分钟,谢鹏飞和吴兴涵各下一城,将比分扩大至5比0。第88分钟,臧一峰在禁区内被新加坡队门将扑倒,国奥队再获点球,但后卫裴帅一脚大力抽射击中横梁。最终,国奥队连续两战以5球大胜对手。

  虽然连续取得大胜,但蒙古队和新加坡队两个对手实力偏弱,均难以成为国奥队的“试金石”。上一轮比赛后傅博只给自己打出刚及格的分数,而此役傅博打了70分。为什么会比上一场多打10分?傅博表示,这是因为国奥队本场比赛在领先后的控制比赛节奏方面做得比上一场好。

  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老挝队以7比0大胜蒙古队。3月31日,国奥队将迎来预选赛的最后一个对手——老挝队。

  (记者 谢泽楷)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