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一闪电破门国奥5球大胜 傅博:进球比预想快

2015年03月30日10:2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李源一闪电破门国奥5球大胜 傅博:进球比预想快

  李源一65秒闪电破门 国奥5球大胜新加坡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16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J组展开第二轮角逐。中国国奥队以5比0大胜新加坡队,目前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暂列小组头名。在另外一场比赛里,老挝队7比0大胜蒙古队,国奥队末轮只要战平即可以小组头名出线。

  源一:希望队友走出悲伤

  在小组赛首轮争夺里,中国国奥队以5比0大胜蒙古队。第二轮,中国队迎来实力较强的新加坡,这也是事关小组第一归属的一场比赛。赛前,中国队主帅傅博已经下达必杀令,“球队现在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以小组第一身份获得出线权,责无旁贷。”

  昨天对阵新加坡队,傅博的球队取得梦幻开局:开场仅65秒,李源一接到曹海清助攻小角度扫射破门。第39分钟,冯刚的劲射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进入下半时后,国奥队继续占据场上主动。第56分钟,突破至对方禁区的常飞亚被新加坡队后卫撞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徐新操刀主罚命中。第66分钟和第79分钟,臧一锋与吴兴涵先后破门得分,场上比分变为5比0。虽然国奥队在第86分钟再次获得点球机会,但裴帅的射门击中横梁,未能再次改写比分,国奥队最终以5比0再次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也出现温情一幕:李源一开场进球后,冲出底线外拿起一件用葡语写着“叶尔杰提,加油”的白色T恤——门将叶尔杰提效力于葡冠联赛球队贡多马尔,本次也被征召进国奥队,但因父亲病危,他在赛前紧急回家探望。李源一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送给我兄弟叶尔杰提的,他父亲前几天去世了,我希望他能够尽快调整过来。这件衣服是我赛前就写好的,本来想穿在身上,但因为这里太热了,所以就放在了球门后面。我今天确实很想进球,因为进球了才能给我兄弟看到。”

  傅博:进球比我预想要快

  首轮5比0大胜蒙古队后,球队主帅傅博曾只给球队打出“及格”的分数。昨天击败新加坡队后,傅博认为球队的表现有所进步,能拿到70分,但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

  傅博透露,赛前他就向球员们部署要尽快打开局面:“因为这里气候炎热,所以尽快进球可以节省体能,但第一个进球比我预想得要快。”在傅博看来,球队的表现比首场比赛有进步:“和上一场相比,队员们对比赛节奏控制得更好,新加坡队的实力比蒙古队强一些,我们也针对四个后卫进行了一些准备。”但他同时提出仍需要改进的地方:“领先后,我们打得有些松懈,中场处理球不够好。另外我们还有一名队员受伤,这也是胜利之外不太好的地方。”此外,陶源在本场比赛中受伤离场,赛后他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国奥队目前也在等待他的检查结果。

  明天晚上8点,国奥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老挝队。傅博认为:“最大的对手其实是我们自己——在炎热的天气下如何克服困难。”晨报记者 周萧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