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响彻网队主场

2015年03月30日13: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在希望的田野上》响彻网队主场

  新华网纽约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和逊)热闹的中华传统舞狮表演;伴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悠扬旋律,拉拉队员们跳起东方舞步;比赛开始时,中文播报上场球员名单,稚嫩的童声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解说球赛规则;比赛期间现场大屏幕不断播放中文的“中华之夜”和美中友好协会的标识……

  29日,在布鲁克林网队主场对洛杉矶湖人队的NBA比赛中,观众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华风韵。当天下午,由美中友好协会与布鲁克林网队主办的“中华之夜”盛会在可容纳近两万人的网队主场巴克莱中心举行。球赛开始前,来自华埠的舞狮队员和观众们热情互动。“中华之夜”大会名誉主席张锦平给布鲁克林网队CEO布雷特·约马可颁发了“美中友好杰出贡献奖”,约马可则赠送了一件特别定制的球衣给张锦平。

  赛前,当网队当家中锋、身高2米13的洛佩兹走到赛场中央,接受“中华之夜”大会颁发的“社区服务杰出贡献奖”时,“中华之夜”大会名誉主席林洁辉忍不住跳了起来,但还是和洛佩兹差了一大截。

  随后的比赛中,洛佩兹表现神勇,贡献30分、11个篮板和4次盖帽。他和另一主力约翰逊带领球队挫败湖人队第四节的反扑,最终以107:99胜出。湖人队的华裔球员林书豪因病缺阵,让现场观众稍感遗憾。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