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帆赛:中国东风队途中遭遇桅杆断裂

2015年03月30日20: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沃帆赛:中国东风队途中遭遇桅杆断裂

  新华网开罗3月30日体育专电 北京时间30日上午11点15分,参加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东风队在南太平洋驶向合恩角的途中遭遇开赛以来最大事故,桅杆上半部分断裂,所幸无人受伤。

  据东风队岸队介绍,事故发生地点在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以西240海里处,“东风号”桅杆第三组撑臂以上部分断裂。目前,东风队计划放弃本赛段比赛,前往阿根廷乌斯怀亚港进行抢修。

  船长夏尔非常沮丧,他说:“在30节的风速下,桅杆上半部分毫无征兆地断裂。我们无法在右舷继续航行,但我们会尝试用左舷航行,直接驶向乌斯怀亚,然后再寻找机会继续前往伊塔加。”

  目前国际海事救助协调中心已经获得消息,在有需要的时候,随时准备为东风号提供救援和帮助。

  2014-20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自2014年10月从西班牙阿里坎特开赛,目前进行的第五赛段从新西兰奥克兰到巴西伊塔加,是整个环球比赛中距离最长的赛段,也被认为是最艰难的赛段。东风队此前四个赛段的总积分暂与阿布扎比队并列第二,创造了中国船队的最佳纪录。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