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突尼斯排名高达第25位 过招强手佩家军分量几何?

2015年03月31日08:4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招强手,佩家军分量几何?

  国足赛前训练,队内气氛融洽。Osports供图

  时间:31日19时35分

  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转播:CCTV-5

  2比2战平海地后,国足迅速转场南京,准备31日与北非劲旅突尼斯队的第二场热身赛。

  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这对于仅列第83位的国足而言,无疑是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佩兰对于这次挑战强手的机会也相当重视,因为这足以检视出目前这支球队的实力究竟如何。

  佩兰说,在经过上一阶段的准备之后,选择突尼斯这样比较强的对手进行比赛,能够提升队员们的比赛能力,为“此后重要的赛事做好精神上和技术上的准备”。

  近忧 阵容选择令佩兰头疼

  过招强手,按理说就应该派出球队的最强阵容,否则比赛的锻炼价值也就很难谈起。

  不过佩兰也有自己的苦恼之处,郑智、孙可、张呈栋几名主力因伤缺席了此次集训,而就算参加了集训的球员们也陆续出现了一些伤病。在与海地队的比赛中,主力左后卫姜至鹏被对手踩了脚后跟,连续破门状态不错的杨旭也出现了一些不适。

  除此之外,放在联赛中期进行的国家队热身比赛,也不得不考虑到俱乐部、尤其是参加亚冠的BIG4俱乐部双线作战的压力——球员都是各自俱乐部的主力,佩兰不能用得太厉害。

  当比赛来到南京时,舜天国脚究竟用还是不用,这也成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在第一场与海地队的比赛中,任航、吉翔和吴曦都出场进行了比赛,只有刘建业没有得到亮相的机会。

  国足在南京进行训练时,舜天主帅高洪波也曾出现在训练场边,和佩兰进行过一些交流。当时,高洪波就半开玩笑地表示:“如果舜天国脚踢不上比赛的话,下一场比赛少招几个啊?”

  玩笑归玩笑,国家队有自己进一步磨合阵容的需求。30日的赛前踩场训练中,目前所有在队中的球员都参加了,其中就包括两名伤员姜至鹏和杨旭。据了解,30日上午,这两名伤员前往南京当地医院进行了详细检查,杨旭的半月板并没有问题,只是有一些软组织挫伤,姜至鹏的情况也远没有想象中严重。

  不过,姜至鹏很可能仍旧无缘本场比赛的首发。佩兰有意用吉翔镇守左路,而让申花球员张璐出任右后卫位置,这一组合也已经在29日的训练中进行了演练。

  远虑 世预赛沿用亚洲杯框架

  虽然这次佩家军升帐召入不少新人,引发了不小反响,不过从佩兰的表态来看,他并不打算对在亚洲杯上业已获得证明的主力框架进行太大的调整,顶多进行小范围的修补。

  对于召入新人和比赛目标的关系,佩兰作出了这样的界定:“我们的确希望吸纳更多新面孔,加入到球队看看表现。但我们每一场比赛的目标都是取得胜利,年轻球员来到国家队,目标也是让他们得到更多锻炼。锻炼重要,国家队比赛的结果也非常重要。”

  佩兰表示,自己作为国家队主帅对于球员的唯一评判标准就是状态。“国家队大门一直向所有状态最好的国内球员开放,包括老国脚们,我们也会一直跟踪他们的状态,状态好了就能重回国家队。但我们也会选择一些新人,国家队的标准就是选择状态最好的球员。”佩兰说,自己有一个大概35人的国家队大名单,球员有一些进出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那么,杨旭是否能够凭借近来的良好表现获得国家队主力位置?佩兰没有马上给出肯定的答案。“亚洲杯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亚洲杯班底肯定是基本框架,另外我们再去寻找一些新的、表现好的球员加入进来。”

  这意味着,佩兰不会因为一两场比赛的表现优劣对球员的高下进行判断。因此,在上一场比赛中因为失误被换下场的王大雷,也就不存在丢掉主力位置的问题。这场比赛他仍然将是球队的首发门将。

  佩兰说,自己对于上一场比赛的结果其实很失望。他在球队的内部总结中特意向球员强调了比赛中的纪律性。“在贯彻我的战术理念的同时,球员们必须加强纪律性,在防守上继续加强,把应该做的东西做到最好。”他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