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尼”的救赎

2015年03月31日07: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烂“尼”的救赎

  新华网华盛顿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没人奢望上赛季37胜45负的纽约尼克斯本赛季能冲击总冠军,即便是“禅师”菲尔·杰克逊入主之后,但谁也没想到它会烂到这个地步。

  上周31分惨败给公牛后,尼克斯成为联盟第一个输到60场的球队,而14胜60负也创造了队史最差战绩。在NBA官网推出的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中,尼克斯成功“超越”失去了科比的湖人,重新占领联盟“副班长”的位置。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如今这支尼克斯都已经崩溃。看看战绩,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尼克斯曾经历过一波16连败,而这16场噩梦的场均失分多达14.9分。这还没完,它还遭受过10连败、8连败和7连败。目前,过去10场1胜9负,且正在遭遇一波7连败。赢球尚且如此艰难,连胜对于尼克斯更已成奢望。在无尽的输球夜晚中,尼克斯只享受过一次三连胜和两次两连胜。他们每百回合得到97.1分,进攻效率排在联盟倒数第二(只强于费城76人);而每百回合失分却达到107.6分,仅仅比森林狼好点,而10.5分的净负分也是联盟倒数第一。

  人员配备上,曾经星光熠熠的麦迪逊广场花园,上周对阵公牛的首发阵容是拉尔金、加洛韦、巴尼亚尼、兰斯·托马斯和阿蒙森,不能不让人一声叹息。纽约尼克斯曾引以为豪的前场攻击组合如今已经分崩离析,钱德勒和斯塔德迈尔如今都在达拉斯,和诺维茨基、隆多一道,继续追逐自己的总冠军梦想;当家球星安东尼则饱受膝伤困扰,自今年2月9号以后就没再为球队出战,全明星赛短暂亮相后就接受手术赛季报销。而JR史密斯和香波特被交易离队后,如今在骑士也打得风生水起。

  可以说,“禅师”作为球队管理层的首个完整赛季是失败的,其亲信费舍尔的首个主教练赛季也难和“成功”沾边。但可以肯定的是,跌入谷底的尼克斯已经没啥好失去的。下个赛季安东尼将伤愈回归。此外,垫底的尼克斯将有可能在下赛季获得状元签或至少一个高顺位签位,锁定像杜克大学中锋奥卡福这样的超级新星。与此同时,他们还有25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完全可以招募一名顶级自由球员和安东尼并肩作战。而在今夏成为自由球员的名单中,阿尔德里奇、马克·加索尔、莱昂纳德等大牌赫然在列。

  当然,安东尼的恢复情况将是尼克斯下赛季走向的决定因素之一,尼克斯的重建要看安东尼的膝盖,但尼克斯的明天至少不会更烂。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