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打破首轮魔咒 罗伯逊苦战九局爆冷

2015年03月31日07: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丁俊晖打破首轮魔咒 罗伯逊苦战九局爆冷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卢羽晨)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30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正式开杆,晚场出战的丁俊晖战胜马库斯·坎贝尔,在连续六站大赛首轮出局后终于晋级次轮,而他在去年公开赛决赛的对手尼尔·罗伯逊则苦战九局后不敌泰国选手德差瓦·普京遗憾出局。

  在2015年至今为止的六次大赛中丁俊晖均未能突破首轮,不过作为去年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回到主场的他一扫颓势,单杆55分、51分与66分拿下前三局,第四局坎贝尔以77:34扳回一局。之后的第五局丁俊晖取得48:38领先,两人此后进入长久的僵持阶段,丁俊晖此后再度取分以87:38赢下关键一局。

  最后一局坎贝尔以16:0领先,但丁俊晖状态大勇,以108:16的压倒性优势将胜利收入囊中。

  “其实很有信心面对今天的比赛,这几天我自己感觉也是非常不错,对对手比较了解,我们打了很多次,在心理上也有一些优势,因为他还没有赢过(我)吧,”看得出来,赢球后的丁俊晖感觉不错。

  在总结前段时间的低迷时他表示:“其实就是打得不太好,再加上对手可能打得比平时好一些,这是我总结原因的一部分,可能更大的一部分来自于自己,”但逆境明显没有抹杀丁俊晖的心气:“比赛很难说,但我觉得不可能失败,因为我水平在那,这段时间自己比较低迷,总有一天我会赢回来的。”

  曾在去年决赛中与丁俊晖争冠的尼尔·罗伯逊在下午的比赛中与泰国选手普京鏖战9局,可惜在最后一个黑球上出现致命失误无缘次轮。

  普京开场后以2:3落后,第六局他早早建立起50:0的领先优势并拿下该局并在第七局为自己赢得赛点,但罗伯逊单杆74分追平比分。

  决胜局罗伯逊单杆44分后打失中袋蓝球,普京趁势以62:44领先,罗伯逊追至53:62时利用蓝球做斯诺克并在此后打入蓝球与粉球后以64:62反超,但他最后的黑球未进痛失好局,普京平心静气一杆进洞拿下比赛胜利。

  幸福来得太突然,普京自己也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不敢相信,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机会。”罗伯逊则表示最后一球卡在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自己对结果也“非常失望”,不过追到4:4已经很满意,并且自嘲地表示自己也可以回去早点准备世锦赛。

  31日公开赛将进行第二日的争夺,塞尔比、特鲁姆普与傅家俊等名将将逐一出战。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