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放言拿下突尼斯 希望多找强队过招

张晓敏

2015年03月31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佩兰放言拿下突尼斯 希望多找强队过招

  今晚,中国队将在南京与来访的突尼斯过招。由于在年初举行的亚洲杯和非洲杯上,中国队和目前国际排名第25位的突尼斯队均打进八强,因此今晚的比赛也就成了亚非两大洲杯赛八强队的一次碰撞。不巧的是,佩家军这几天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问题。尽管如此,佩兰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依然放言要全力以赴拿下突尼斯。

  佩兰不满打平海地

  发布会上,佩兰首先总结了上一场国足与海地2比2战平的热身赛,“上一场比赛的结果让人挺失望的,但我们也看到了国家队能够在逆风球的情况下学会比赛。我们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把比分扳平,我对球员的精神状态、战斗精神是满意的”。

  与海地的比赛,王大雷后场失误成为比赛焦点,对此佩兰特意强调了纪律性,“上一场球员有失误,主动性的失误会带来惩罚,因此我们强调球员要有非常强的纪律性。在防守上,球员也需要加强并做到更好”。

  佩兰还介绍了国家队的伤病情况,“我们上一场之后出现一些不同程度的伤病号,像昨天受伤的杨旭,还有之前受伤的姜至鹏,他们今天去了医院进行检查,好在他们并无大碍,但现在不能确定他们能否打比赛,还要看他们最后时刻的恢复情况”。

  希望多找强队过招

  对于今晚与突尼斯的比赛,佩兰非常期待,“对手是一支有欧洲风格的北非劲旅,他们有很多球员在欧洲踢国足大门向好球员开放在国家队中,杨旭已经取得了进球,但郜林却没能打破球荒,佩兰没有掩饰自己的态度,“我使用队员的标准就是一定要寻找状态最好的球员,杨旭在联赛和亚冠都有不错的表现。对我们来说,今年的亚洲杯班底目前也是国家队基本框架,我们会在这个基础上不断吸取在联赛和亚冠上表现非常好的、也包括U22国奥队的球员。国家队有一个35人的大名单,在这里有进有出,但基本上的框架就是这样的。国家队大门对所有状态好的球员开放,包括以前经常入选国家队的老队员,他们的状态好了自然会回归,这是我们的一贯标准。同时我们会在这个过程之中发现一些新人,在目前这种比赛条件下选择状态最好的球员”。

  目标奔着赢球去

  中突两队虽没有交过手,但国足阵中却有一个人对突尼斯足球非常熟悉,他就是佩兰的助手阿里。球员时代的阿里曾是突尼斯的国门,曾代表突尼斯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退役后还出任过突尼斯国奥队的主教练。这就给国足备战和突尼斯的热身赛有了很大帮助。

  本场比赛国足的对手突尼斯队现国际足联排名第25位,由比利时名将里肯斯统领。从整体实力来说要比海地队更强。从他们上周末与日本队的比赛来看,该队边后卫和中后卫间的肋部防守有很大的漏洞,尤其是右边路,日本队两个进球都是中路分球到突尼斯队的右肋,然后再横敲门前完成破门。

  据了解,佩兰已经拿到了3月27日突尼斯队与日本队热身赛的录像,前两天训练前专门召集国脚们集体收看。“突尼斯队的整体实力比我们,但是我们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拿下比赛是我们的目标!”展望这场比赛,佩兰信誓旦旦地说道。

  焦点

  佩兰开小灶大雷或首发

  3月27日,国足在长沙2比2战平海地队。门将王大雷的低级失误导致国足丢掉第一球,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赛后非常不满,“这是根本就不该做的事情,希望王大雷引以为戒”。不过主教练佩兰则为王大雷减压,并表示不会因为一次失误就将其打入冷宫。在这两天的训练中,佩兰更是给王大雷开起小灶,严禁性格门将再次玩火。从目前的情况看,王大雷今晚有望继续首发。

  国足昨天进行分组对抗时,王大雷一直和主力分在一边,显然佩兰对王大雷还是非常信任的。为了让王大雷适应对手的前场逼抢,佩兰特意安排了一段防对手高位逼抢的特殊训练。佩兰将中后场的队员分成了两拨,一拨模拟对手高位逼抢,另一拨演练如何通过跑位和传球来化解。由王大雷传球给两个边后卫任航或是梅方开始,另一拨球员开始高位逼抢。佩兰强调,门将拿球时,最少要有3名球员上前接应,门将不到万不得已,不许开大脚,但也不要轻易把控球权丢掉。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