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外援哈德森快船打短工 回CBA年薪看涨

宋翔

2015年03月31日07:3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哈德森快船打短工 回CBA年薪看涨

  辽宁队这个赛季能打入总决赛,与外援哈德森的出色发挥有着密切关系。在结束CBA赛季后,哈德森在近期加盟了NBA快船队,签订的是为期十天的短期合同。现在哈德森到底能在NBA打多久,影响的因素很多,而这些无疑又会影响到他日后重返CBA打球的可能性,但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哈德森对于续约的心理价位并不低。

  哈德森与恩师重聚首

  NBA快船队与哈德森签订短约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快船队急需一名替补后卫,在“小土豆”内特·罗宾逊受伤后,他们需要“救火队员”;第二是快船队对哈德森相对了解,主教练里弗斯曾经是哈德森的“恩师”,在哈德森2009年被凯尔特人队选中时,当时的主教练就是里弗斯。

  里弗斯对于哈德森的加盟也表达了看法,他说:“我觉得他应该比以前更加成熟,也进步了很多,他在防守上也能做得更好。”里弗斯希望哈德森能为球队做得更多,并不仅限于自己的得分。

  哈德森也对于能重返NBA非常兴奋,他说:“快船队是一个非常棒的团队,我能加入其中,这真的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但同时我也觉得这是一个挑战。我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算是在板凳上为队友欢呼,也没有问题。”

  哈德森在NBA能待多久?

  在昨日快船队以119比106战胜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哈德森在最后时刻被安排上场,但只打了一分钟。哈德森在快船队能打多长时间呢?这取决于罗宾逊的左侧膝盖伤势的恢复程度。里弗斯说:“如果罗宾逊的身体能恢复好的话,那么他非常有可能重新回到队伍中。”

  另外还得看哈德森能否达到快船队的要求,目前哈德森只与快船队签订了十天的短期合同,在这份合同结束后,哈德森需要被再次评估,如果感觉哈德森可以胜任球队角色的话,那么快船队可以与他再次签订另外一份十天的短期合同,但在第二个十天短期合同之后,快船队如果要继续用哈德森,就必须得与他签到赛季结束后。

  因此,哈德森究竟能在NBA打多久,现在还真不好说,但无疑由于有过这个赛季CBA的经历,哈德森目前的竞技状态是非常不错的。

  回CBA年薪最少200万美元

  哈德森会在NBA打多长时间,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他能否在接下来的赛季重返CBA。哈德森的一位朋友昨日对北青报记者说:“如果有NBA球队在下赛季给他一份稳定合同的话,估计首选还是在NBA。但如果没有的话,他是非常想继续在CBA打球的。”

  哈德森的这位朋友表示,已经在CBA打了5个赛季的哈德森,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场上作用,以及带领球队取得的成绩,都已经足够证明自己,而且哈德森还有其他一些优点,一个是他真的努力防守,这在CBA外援中并不是太常见;另一个是哈德森在CBA仍然在逐渐提升自己。

  但哈德森会续约辽宁队吗?这位人士对北青报记者透露,虽然辽宁队在总决赛期间就表达了与哈德森的续约意向,但双方的谈判估计还得持续一段时间才能有明确结果。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虽然哈德森也希望自己能继续为辽宁队打球,但球队能否匹配哈德森的薪水,现在还没有定论。这个赛季哈德森的薪水在140万美元左右,但他对于下赛季的心理价位可能会超过200万美元;另外,哈德森也希望能签订一份相对长一些的合约。第二,对哈德森产生强烈的兴趣的CBA球队不止辽宁队一家。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