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池明传球强于射门 战突尼斯有望出场难言首发

2015年03月31日07:41  
 
原标题:张池明传球强于射门 战突尼斯有望出场难言首发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豪 南京报道

  已经集结了一周多的中国男足昨天完成了本次集训的最后一练,今日19点35分,国足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世界排名第25位的非洲劲旅突尼斯队。届时CCTV5将现场直播。

  昨日的赛前发布会,国足主帅佩兰携上港球员武磊出席,佩兰强调了国足每一场比赛的目标都是取胜,而对阵突尼斯队,国足也将继续考察新人。国足昨日的训练只对媒体和球迷开放了15分钟,据重庆晨报记者现场观察,力帆球员张池明有望在本场比赛中继续登场,至于能否首发,还需要看球队的伤员恢复情况以及佩兰临场的决定。

  张池明能否首发?

  出场希望大,首发不好说

  中国队时隔5年重新回到南京作战,从前天和昨天两场发布会来看,国足教练组特别照顾南京媒体和球迷的情绪,江苏舜天球员吴曦和南京籍球员武磊分别出席。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当央视记者王涛专门问到,张池明等新人是否会在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中继续获得上场机会时,佩兰的回答是:“我们对于老国脚和新国脚一视同仁,我会派上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

  佩兰强调,国足未来征战世预赛的班底会以亚洲杯阵容为基本框架,同时也会持续关注在亚冠、中超和国奥队表现出色的球员。佩兰透露,国足在世预赛开始前,会拟定一份35人的大名单,从中选出世预赛阵容。

  从张池明在本次集训以及上一场对阵海地队的比赛来看,他入选35人大名单问题不大,但能否长期获得上场机会甚至跻身首发,还需要看张池明随力帆征战中超的情况。上一场比赛对阵海地,张池明成唯一登场的新国脚,佩兰许诺今晚和突尼斯的比赛会继续使用新人,张池明登场的可能性很大,至于能否首发,还需要看佩兰临场的决定。

  佩兰透露,包括杨旭在内的几名伤员昨日上午接受了全面检查,并无大碍,为了保险起见,今晚的比赛杨旭登场的可能性不大。中超联赛即将重燃战火,佩兰表示在球员使用上,会顾及各个俱乐部的利益,兼顾球队的伤病问题,考虑使用更多的新人。对于入选国家队的新人,佩兰直言即使未出场,在国足的集训也是一种锻炼。

  分析:对于今晚的首发阵容,佩兰未做正面回应。不过张池明几乎可以确定会出场,至于能否首发,要看杨旭、郜林等人会不会被雪藏。如果武磊或者于海顶到中锋位置,张池明首发的机会就大了。

  表现能否更进一步?

  助攻可能性大于进球

  有了首场比赛的闪光,球迷自然期待张池明能在国家队的第二场比赛中有更多贡献。从抵达南京后的训练来看,除了分组对抗张池明依然排在左前卫位置与吉祥对位外,他一直跟郜林、于海、于汉超、武磊等主力攻击手一起练习传接球和射门。从张池明在传接球和射门训练中的表现来看,他的传球能力明显强于射门能力。今晚的比赛,如果张池明能够出场,贡献助攻比完成进球的可能性要大。

  佩兰介绍,突尼斯是一支具有欧洲球队风格的北非劲旅,该队有多名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今晚的比赛,国足在攻防两端会面临严峻考验。国足经历了亚洲杯的表现以及和海地的热身赛,佩兰肯定了国足打逆风球能力的提高,对国足的精神状态也感到满意。现阶段选择突尼斯这个国际排名第25名的强敌,有助于提高国足队员的比赛能力,也有助于国足队员提升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储备。而张池明的特点是敢于拿球过人,即使面对3-4名球员的包夹,他也能从容地把球控住。“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张池明无惧任何对手,中超联赛对阵恒大破门就是最好的例子。

  分析:张池明在场上的位置是左前卫,这个位置传球比射门的机会更多,我们期待张池明能够完成在国家队的首次助攻甚至首个进球!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