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用人只看状态 世预赛基本沿用亚洲杯班底

王洋

2015年03月31日07:5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佩兰:用人只看状态 世预赛基本沿用亚洲杯班底

  今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与来访的突尼斯国家队进行本次集训的第2场热身赛。国足主帅佩兰希望全队能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为后面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练兵。他强调,自己选择国脚只有一条标准就是状态,国足大门向所有人敞开。

  佩兰首先总结了国足上周五与海地队的比赛,“可能大家对2比2的比赛结果有些失望,但我们看到了球队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扳平,学会了在逆境下完成比赛。我满意球员的精神状态和战斗精神。”

  球队从长沙转战南京后,佩兰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总结了上一场的两个失球。他承认,球员在贯彻执行技战术的同时必须要有非常强的纪律性。而全队的防守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尽管佩兰一再强调热身对手突尼斯队中有多名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但似乎在场媒体对于这场热身赛的意义并不看重,毕竟国足已通过年初澳大利亚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足够多的排名积分,无论热身赛是输是赢,都不会影响到球队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以种子队身份出赛。

  根据赛程安排,国足在结束本场比赛后,下次集训将安排在今年6月,而世预赛40强赛也将在那时展开。

  看到大家都对国足是否会在世预赛开始前再召入新人和老将充满好奇,佩兰对自己选择国脚的标准作了直白的诠释:唯状态论。他说:“年初亚洲杯那支队伍表现不错,这个班底就是参加世预赛的基本框架。但球队会在此基础上不断补充在联赛和亚冠中表现好的队员,其中还包括正在征战奥预赛的U23国奥队的成员。届时,国家队会公布35人大名单。”

  佩兰同时强调,国足大门对所有状态出色的球员敞开,“包括那些老国脚,我们也一直在跟踪他们的状态,如果他们状态好了,自然会回归国家队。当然,我们也会努力发现更多的新人。”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