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李娜边做公益边胎教 透露仍在打网球

褚鹏

2015年03月31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准妈妈”李娜边做公益边胎教 透露仍在打网球

  前女子网球名将李娜,日前挺着大肚子参加了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母婴服务平台宝宝树共同发起的“生命之光”孕妇关爱公益活动。多日不见,李娜嘴里已都是育儿经。李娜透露她现在行动还方便,有时还打打网球,边健身,边“胎教”。

  作为准妈妈,网球名将李娜已远离公众视线一段时间,这次她以公益活动形象大使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带动整个母婴行业,对公益事业投入更多的热情,也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到孕妈妈群体的需求,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尊重。”

  和从前驰骋网坛时相比,李娜的脾气更加随和了。她说自己想通了,能作为公众人物,推动社会进步,是件好事。“只要身体允许,我现在愿意用自己的影响力做些对社会有好处的事。”李娜说。

  虽已身怀六甲,李娜行动起来并不“笨”。 而在近期,就有关于“李娜挺着大肚子打网球”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大肚子”已经非常明显,挥拍之间李娜的身手还是依旧潇洒。在底线外站着,李娜还能一会儿双手握拍来个非常标准的反拍击球,紧接一个招牌式的正手击球。

  说到自己的孕经,李娜透露自己仍每天坚持进健身房锻炼,有时候“手痒”也会去网球场上挥几拍。“打了这么多年网球,知道哪些回球是相对安全的,而且只是在场上活动下,没有激烈的对抗,这一点姜山把握得很好。”李娜笑着说道。

  除了胎教网球,李娜透露,未来她和姜山都不会致力于为孩子搭建“温室”,而将会有意识地锻炼孩子。“现在家里就是我们俩人,未来也不会请阿姨,都会是我们带,一起成长。”谈起北京的天气,李娜称她会让孩子尽量适应:“不会让孩子一直待在温室里。只有早日融入社会,才能适应社会。”

  活动中,李娜的丈夫姜山全程陪伴。不过李娜依然不忘给姜山揭短:“自从我怀孕之后,反而地位降低了。无论吃什么穿什么,都是要对胎儿好,我就无所谓了。你瞧我走路他也不来扶,还在那里和人家合影。”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