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慈善赛众星回归安菲尔德 忆往昔让人泪奔

张巍

2015年03月31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杰拉德慈善赛众星回归安菲尔德 忆往昔让人泪奔

  昨天凌晨,在安菲尔德,一场星光熠熠的比赛,成为了对杰拉德的送别:在一场慈善赛中,杰拉德朋友队2比2战平卡拉格朋友队,利物浦队长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向自己的城市和球队告别。

  曾经效力于利物浦的阿隆索、苏亚雷斯和托雷斯都回来了,曾经和利物浦为敌的亨利也来了,现在依然在英超联赛中和利物浦对抗的德罗巴以及特里也来了,只因为组织者名叫杰拉德。这个职业生涯只效力于利物浦,且担当利物浦队长超过十年的利物浦旗帜,在这个时候展现出了自己的影响力。

  比赛的过程已经没有赘述的必要,巴洛特利和德罗巴的进球帮助卡拉格队取得2比0的领先,不过这场比赛的主角注定是杰拉德,利物浦队长两次利用点球破门得分,让全场比赛的比分定格在了2比2。

  杰拉德这个名字之于利物浦,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是创造伊斯坦布尔奇迹的那支利物浦的统帅,他带领红军站上了欧洲之巅,那支创造了六冠王奇迹的红军中,杰拉德是当之无愧的核心。

  但他同样是一个悲情十足的角色:曾经和他并肩战斗的阿隆索、苏亚雷斯、托雷斯等等都已经远走,欧文甚至已经选择了退役,只有杰拉德还在坚持,自从效力于利物浦以来,杰拉德拿到过欧冠、联盟杯、联赛杯、足总杯、欧洲超级杯等等冠军,但是唯独缺少一座英超联赛奖杯,上赛季他差一点就要成功了,但是他自己那诡异的滑倒,葬送了夺冠的希望,也为自己的利物浦生涯平添了一点不完美的悲壮。

  “有些事其实没有改变——杰拉德进球,卡拉格又送点球!生活还是这样继续。”阿隆索赛后的话语,有让人泪崩的冲动,当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次第从安菲尔德更衣室走出来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瞬间回到了10年以前,那个利物浦在英超和欧冠大杀四方的黄金年代,尽管他们的眼前,满是黑白胶片的泛黄印记,此情此景,只待追忆。

  本赛季将是杰拉德在利物浦的最后一个赛季,在此之前,杰拉德已经作出决定,今年夏天之后,他将前往美国大联盟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昨天在安菲尔德的慈善赛,是他的一种告别方式,满满当当的看台,90分钟未曾停止的喝彩,利物浦的球迷在用这样的方式,对自己的队长表示感谢,感谢他过去的付出,感谢他率领一代又一代利物浦球员带来的欢乐。“你永不会独行”的歌声,传递出不舍,更让人读出对杰拉德的祝福。

  讲不出再见的,何止杰拉德,那是一种对自己过往红军岁月的留恋。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