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破"一轮游"魔咒 豪言总有一天会赢回来

2015年03月31日09:5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丁俊晖破"一轮游"魔咒 放豪言:总有一天会赢回来

  本报讯(记者 王洋 实习生 贾文宝)推入蓝球,单杆50分,丁俊晖拿到了胜利,看台上的球迷起立鼓掌,“小晖加油”的呼喊声此起彼伏……丁俊晖也如释重负地长舒一口气,因为他终于走出了本赛季连续6站比赛首轮即遭淘汰的阴影。

  昨晚,北京汽车2015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焦点战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分出胜负,中国名将丁俊晖以5比1击败坎贝尔,晋级32强。

  比赛前3局进行得非常顺利,丁俊晖凭借精准的长台进攻和娴熟的母球控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上手机会,总比分3比0领先。第4局,小晖出现了简单球失误,让对手扳回一局。随后,他逐渐调整状态,利用防守消磨对手意志,最终5比1取胜。

  赛后,丁俊晖表情轻松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总结比赛时,他说:“赛前我很有信心去赢得这场比赛,这几天自己感觉也非常不错,对对手也比较了解,毕竟我们打过很多次,心理上也占一些优势。”小晖说,此前两人10次交手坎贝尔从未赢过,这也帮助自己在开局打出了信心。

  对于昨晚并没有打出太多精彩的连续得分,以及单杆最高分只有58分的表现,小晖并不在意,“今天一些关键球打得还是挺不错的,一些远台球,包括近距离的一些需要打进的球,我大部分都打进了,其实没有那么差。”

  谈到前几站比赛的持续低迷,小晖有些不愿回忆,“就是打得不太好嘛,运气也欠佳,再加上对手可能会打得比平时好一些。当然主要原因还在自己。”他透露,最近正在通过看书学习如何控制心态,让自己的发挥更加沉稳。通过这场胜利,丁俊晖认为自己的状态已开始慢慢恢复,他希望能在中国赛上越打越好。

  “总有一天我会赢回来的。”他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