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上演青春舞曲 拉卡泽特迅速成为新人王

2015年03月31日10:1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法国队上演青春舞曲 拉卡泽特迅速成为新人王

  尽管上一场热身刚刚在主场1比3输给巴西,但昨天面对丹麦,法国队主帅德尚依然继续演奏着自己的青春舞曲。最终,第二次代表高卢军团首发的拉卡泽特打入处子球,吉鲁随后锦上添花,两人合力帮助球队以2比0取得了这场友谊赛的胜利。

  拉卡泽特速成新人王

  本赛季的法甲射手王不是伊布,也不是吉尼亚克,而是23岁的里昂射手亚历山大·拉卡泽特。法国小伙昨天的表现可圈可点:3次射门全部射正且打入1球,另外他在场上还有30次传球。

  拉卡泽特在26场联赛已经打入23球,相当于自己之前三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总和,目前领先第二名伊布6球之多。更可贵的是,他完成这23个进球只用了80脚射门,其中44脚射正。这足以说明他是一位效率极高的射手。如果拿他和大师兄本泽马相比较,后者效力里昂时的单赛季最多联赛进球数也只有20球而已。

  本场比赛,拉卡泽特司职边锋,踢中锋的是阿森纳球星吉鲁。第38分钟,吉鲁完成穿裆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上一场与巴西的比赛中,吉鲁仅仅替补登场,昨天他取代了本泽马获得首发。本场之后,他在法国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10个。两名近期状态极佳的前锋双双进球,给本泽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队员年龄均二十出头

  法国队的朝气不仅仅体现在锋线上,再看昨天的比赛阵容,首发的瓦拉内21岁,孔多比亚22岁,拉卡泽特23岁,格列茨曼24岁,施奈德兰则是25岁,替补球员中祖玛只有20岁,费吉尔21岁,吉拉沃吉24岁,27岁的马图伊迪已然属于“老将”。此外,法国队中场的绝对核心——22岁的博格巴因伤未能入选本期大名单。

  虽然头号球星里贝里已经退出国家队,但有了现在的这些青年才俊,德尚才敢弃用27岁的纳斯里,27岁的梅内、28岁的古尔库夫和本阿尔法。当年让法国人无比期待的“四小天鹅”,如今只有本泽马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球员本场也上演了一场另类的北伦敦德比,法国队的吉鲁和科斯切尔尼效力于阿森纳,丹麦的埃里克森则是热刺核心,最终枪手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晨报记者 张鑫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