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回归NBA首秀"打酱油" 欲立足需加强进攻

2015年03月31日10:51  
 
原标题:哈德森回归NBA首秀"打酱油" 欲立足需加强进攻

  凭借着在中国CBA联赛上的出色表现,上赛季效力于辽宁队的后卫莱斯特·哈德森已经引起了NBA球队的注意。据外媒报道,洛杉矶快船队与哈德森已经签订了一份10天的短合同。

  今年30岁的哈德森是2009年的二轮新秀,他在第58顺位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选中。职业生涯至今,哈德森一共打过52场NBA比赛,并先后为凯尔特人、灰熊、奇才和骑士这四支球队效力过,场均得到4.8分和1.3次助攻。

  这期间,哈德森还分别在发展联盟以及中国CBA联赛打过球,并且当选过CBA常规赛MVP。在刚刚结束的2014-15赛季CBA联赛,哈德森场均能砍下31.2分、7.5个篮板和7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37%。

  快船队于昨天宣布了这个消息,哈德森预计将取代第二份10天合同正式到期的“小土豆”内特·罗宾逊。并且他们在当天的比赛中就派上了CBA名将,只不过他的首秀显得有些尴尬,甚至可以用“打酱油”来形容。

  昨天快船在客场以119:106有惊无险地击败了凯尔特人。在比赛中,刚刚加盟快船的哈德森也有出战,不过他却仅有31秒的上场时间,并未获得太多表现机会。从他本场的表现来看,如果哈德森想要在快船立足,仍然需要像在CBA一般,加强主动进攻。

  其实快船在第三节时一度取得了35分的领先优势,哈德森本应该获得更多机会,但毕竟刚刚加盟快船,球队的战术体系哈德森还没适应。从哈德森短暂的上场时间中可以看出,在里弗斯的体系中,哈德森更多的会扮演定点射手的角色,而不是球队的组织者。

  常规赛已近收官阶段,快船替补羸弱的问题依然没有太大改观。在克劳福德受伤之后,快船的替补更是只能看天吃饭。事实上,10天短合同后,即便是罗宾逊伤势见好,哈德森也仍有留在快船的可能,目前快船的替补席最缺乏的就是得分能力,在此期间,如果哈德森能积极融入球队体系,场上如小土豆那般敢于要球敢于进攻,他还是有很大可能继续留在这支球队。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