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队主帅赛前打太极:只希望看到球队进步

2015年03月31日11: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突尼斯队主帅赛前打太极:只希望看到球队进步

  和中国队的比赛,将会是突尼斯队此次远东之旅的第二站。3天前,他们在首战中0比2负于日本队。

  这将是佩兰上任以来迎战的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而且突尼斯此次有着为数众多的大牌旅欧球员来到中国,其中就包括效力于法甲豪门摩纳哥的中后卫阿卜登努尔、波尔多的哈兹里、朗斯的塞西等人。对手绝对不可能甘愿吞下两连败。

  不过,突尼斯队主帅里肯斯却丝毫不愿多谈比赛的胜负。排名差距是否意味着两队之间实力悬殊?他说:“我们队不是一下子就有现在的排名,也是一步步爬坡上来的。我们很期待这样的国际比赛日,因为每次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至于这一次我们是否会输给中国,这个我不在意,我觉得比赛中展现出的竞技精神才是最重要的。我只希望看到我们队的点滴进步。”

  对于球队输给日本队,里肯斯作出了解释:“我们经过长途飞行去日本,身体和体能准备得都不够好。另外日本队本来也是强队,他们打得也很不错。”

  但对国足来说,可能在那场比赛里利好日本队的、突尼斯队长途跋涉所带来的体能或者时差问题,在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已经不复存在。

  不过,国足阵中倒是意外地有着一位对于突尼斯足球十分熟悉的人士——助教阿里。他不但本身就是突尼斯人,而且曾以突尼斯国门身份打过三届世界杯,担任过突尼斯国奥队的主教练。这多少对于佩兰的情报收集工作来说是个优势。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