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借东亚杯展示武汉城市魅力和足球情怀

2015年03月31日13:52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张剑:借东亚杯展示武汉城市魅力和足球情怀

  记者陈晓明

  2015年东亚杯决赛阶段比赛将于今年8月1日至9日在武汉举行。昨天,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汉举行,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在会上指出:“东亚杯是影响力很大的比赛,希望武汉市能借助这个舞台,展示城市的魅力和足球情怀。”

  张剑肯定武汉准备工作

  昨日上午,张剑率领东亚足联一行考察了武汉市足协和武汉体育中心。“没想到武汉市足协还有个外国专家工作室,比中国足协设施还齐全”,张剑感慨,“武汉市政府对足球的支持力度真到位,武汉人的足球情怀让人感动”。

  在沌口武汉体育中心,张剑站在足球场上举头环视:“顶棚工程已经启动了,设施改建也正加紧进行,这个曾经举办过女足世界杯的场地,正焕发新姿。”

  检查中,看到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张剑欣慰道:“武汉在中国足球版图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现在国家队里,曾诚、张稀哲、荣昊、梅方都是武汉人,武汉的草根足球位居全国领先,青少年水平更是国内翘楚。”

  张剑充分肯定了武汉的准备工作,他说:“东亚杯是影响力很大的比赛,希望武汉市能借助这个舞台,展示城市的魅力和足球情怀。”

  国足在汉检验世预赛备战

  “武汉市一定会举办一届圆满的东亚杯”,这是去年武汉申办东亚杯时,武汉市足协秘书长付翔的承诺。昨日,2015东亚杯组委会主席、关岛足协主席黎景豪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届东亚杯应是史无前例的”。

  虽然武汉市曾成功举办过2007年女足世界杯,但时过境迁,以现在的大赛标准,武汉市在软硬件方面还有待提高。用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的话说:“时代不一样,现在的产品也要升级了。”

  与会专家们就场地的灯光、草坪和接待细节、赛事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更科学、完善的要求。东亚足联的赛事总监则对赛事、场地、网络等九大方面制订了细致入微的标准。

  中国足协竞赛委员会主任戚军指出:国足8月在武汉打东亚杯,对于出征世界杯预选赛是个很好的检验。中国足球如今正迈步从头越,希望武汉成为中国足球扬帆的新起点。

(来源:长江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