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帅佩兰用人不疑 王大雷或再次首发登场

2015年03月31日14:2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足主帅佩兰用人不疑 王大雷或再次首发登场

  虽然今晚的中突之战是一场热身赛,可看看双方世界排名之差,就知这场热身赛并不简单。和以往大多数热身赛对手世界排名都和国足相差不多不同,这次的对手突尼斯显然层次高了几个级别。只要人家愿意,那今晚必将是一场恶战,对此,佩兰和中国队做好了准备吗?

  用人不疑法

  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佩兰深知此理。当王大雷还在为上一场自己的低级失误懊恼时,教练组已给了这位国足门将足够的信心。国足在南京的第一堂训练课后特意派出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和媒体见面,他表达了力挺王大雷的态度,以此来给国足门将减压。“任何一个球员都有可能出现类似的低级失误,只不过前锋队员和前卫队员出现这样失误之后,通常不会像门将那样引人注意。我们允许球员失误,我们也希望通过失误让队员明白一些东西,这样才会让失误的代价减到最低程度。”区楚良表示,希望外界将此事画上句号,不要再给球员太大压力。今晚,王大雷很可能再次首发登场。主帅佩兰在聚拢队员人心上很有一套,拿中卫冯潇霆来说,上次因为落选了亚洲杯23人名单,他被恒大罚款10万元。这次,国足重新集中,佩兰立刻将他召入队中,并在首场和海地的热身赛中派他首发登场,这种感觉会让冯潇霆更加努力。“国足永远给有能力的球员敞开大门。”佩兰这样的态度对球员来说是最好的激励。

  稳固阵容法

  亚洲杯前佩兰忙着找到主力阵容,甚至一场比赛他会出现换10人的疯狂举动,亚洲杯后佩兰现在强调的是,他找到了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以后他只会修修补补而已。尽早确定一个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所以,昨晚在谈到今晚这场比赛将以怎样的出发点来踢时,佩兰说:“对手是一支有欧洲风格的北非劲旅,他们有很多球员在欧洲踢球,世界排名远高于中国队,这对我们是一次很大的挑战,我们会全力以赴踢好这场比赛。现在我用人的标准就是一定要寻找状态最好的球员。今年的亚洲杯主力班底也是目前中国队的基本框架,我只会在这个基础上不断吸取在联赛和亚冠上表现非常好的球员。”

  相对稳定的阵容,相对固定的打法,又寻找一些新亮点,这就是佩兰目前的基调。“我们现在需要寻找较强的对手过招,通过这样的较量来提升中国球员对更激烈比赛的理解和应付能力,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进行经验与技术上的储备。”佩兰说。从这点判断,今晚中国队首发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除去伤病因素外,还将是上一场的主力球员先发登场。

  鼓励新人法

  再稳定的阵容,要想出新就得有奇兵。为此这两天赛前训练中,佩兰特意给几名新入选的球员开了小灶,专门指导朴成、金洋洋、顾操等队员,让他们练习在高强度逼压下如何快速出球。

  “国家队一直希望吸纳更多的新面孔进入球队,并希望他们在热身赛中得到锻炼。虽然新人要真正适应国家队比赛需要一个过程, 但只要有机会,我还是愿意派上状态好的新人。”佩兰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要出好成绩就必须做好长期准备,多考查一些球员,这样才能保证在出现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可以打好每一场比赛。”为让新人们更好地融入球队,国足这次还为新球员准备了一个迎新仪式,这可让几名新国脚心里暖暖的。张池明说:“我觉得这让我们感觉中国队像一个大家庭,到国足后,无论是同屋的吉翔,还是其他队友,都愿意跟我主动交流,我觉得目前中国队内的氛围很和谐,这有助于我们齐心协力打出水平。”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