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格局大变:榜首球队陌生 传统豪强堕落

2015年03月31日14:08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欧预赛格局大变:榜首球队陌生 传统豪强堕落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6年法国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第5比赛日所有比赛结束,欧预赛小组赛至此赛程过半。本轮比赛我们看到德国、西班牙、英格兰、葡萄牙等传统强队纷纷告捷,然而翻阅各组积分榜,领先的竟然另有其人。

  陌生的榜首们

  先来看看欧预赛小组赛积分榜的各组第一名都是谁吧,A组捷克队、B组威尔士队、C组斯洛伐克队、D组波兰队、E组英格兰队、F组罗马尼亚队、G组奥地利队、H组克罗地亚队和I组葡萄牙队。看过这份榜单已经让人有些惊讶了,然而看到这些小组领头羊的同组对手和实际积分,球迷们肯定还会感到更惊讶。

  最值得一提的当属G组奥地利队,和他们同组的有瑞典队、俄罗斯队两支新老劲旅,但奥地利队仍以13分高居榜首。奥地利队目前打遍同组所有对手取得4胜1平的好成绩,且进10球失2球,球队进攻端和防守端的表现都值得称赞。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德国队2∶0客胜格鲁吉亚队,取得欧预赛两连胜。但是这场胜利仍然不足以帮助德国队争夺榜首,目前世界冠军身居D组第2名,5轮比赛过后和第3名苏格兰队同积10分,凭借胜负关系优势排名领先。D组领头羊波兰队本轮小组赛客场1∶1战平爱尔兰队,没能继续扩大积分领先优势,目前以11分暂居D组榜首。

  了不起的全胜队

  很多球迷都知道欧预赛开赛至今,唯一取得全胜的传统强队就是英格兰队。英格兰队签运很好,所在的E组对手实力都不强,斯洛文尼亚队、瑞士队还算稍好一些,立陶宛队、爱沙尼亚队、圣马力诺队几乎都可以列入鱼腩行列。和英格兰队的情况一比,本届欧预赛另一支至今保持全胜的球队就显得很了不起了,C组榜首斯洛伐克队在西班牙队、乌克兰队的围剿中竟然也以全胜的15分高居榜首,且进11球失2球的攻守数据很完美。

  堕落的传统豪强

  欧预赛有力争上游的新兴势力,自然也有自甘堕落的传统强队,荷兰队算是一例,希腊队是又一例。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欧预赛A组荷兰队主场1∶1战平土耳其队,以7分居A组第三名,和本组榜首捷克队相差6分,和第二名冰岛队相差5分。希腊队的成绩更凄惨,身处F组的“欧洲冠军”在和罗马尼亚队、北爱尔兰队、匈牙利队、芬兰队、法罗群岛队的竞争中无一胜绩,以2平3负的成绩在F组垫底,他们甚至在上一轮比赛中主场0∶1不敌法罗群岛队。法罗群岛队也因此避免了积分挂零的尴尬,目前以3分力压希腊队排F组第5名。

  尽管欧预赛还有5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结局还不好说。但依照目前的战况,明年法国欧锦赛免不了将有新鲜面孔来搅局,或许又能成就一届神奇赛事呢。记者徐媛媛

(来源:大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