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首次在家乡南京亮相 称希望帮助国家队取胜

2015年03月31日15:13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武磊首次在家乡南京亮相 称希望帮助国家队取胜

  “南京是我的家乡,希望明天我能用自己的表现为球队在这里取得胜利。”台上的武磊微笑着说。

  佩兰带武磊出席了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显然别有深意。尽管从小就去了上海,南京却是武磊的老家,当年他正是在这里被老帅徐根宝挖到崇明的。有趣的是,尽管佩兰的这支国家队中拥有吴曦、任航、吉翔、刘建业4名舜天国脚,但要论家门口作战,却只有武磊一个人是地地道道的南京本土选手。

  实际上,尽管已经在上海打拼了十多年,但武磊的户口依然在南京,而他到南京奥体比赛还是第一次。前两个赛季,上港和舜天的中超联赛恰巧都是在镇江进行,这次回到南京,武磊的第一感觉就是亲切:“很高兴国家队能到南京来比赛。虽然我12岁就去了上海,但是家人、亲戚和朋友都在南京,我也希望明天能够有好的发挥,帮助国家队取得比赛的胜利。”

  不过,尽管连续两年都是中超最高产的本土射手,武磊目前的状况却并不是很理想。埃里克森入主上港之后,随着孔卡、达维等强力外援的到来,他不再是球队的核心,位置上也被“边缘化”,联赛三轮下来还没有一粒进球,武磊自己也在不断适应当中。而在国家队,被寄予厚望的他表现同样一般,澳大利亚亚洲杯上也毫无建树。作为一名国内最有前途的希望之星,这显然有点说不过去。因此,武磊也迫切希望通过今晚的比赛找回状态。“希望我们明天能取得胜利,一来我的家人会来看比赛;二来,国家队今后也许就能多来南京,我也能有更多的机会回家了。”

  从这两天的赛前训练来看,武磊在场上的位置将发生一定变化,之前一直出任前腰的他有可能会尝试右前卫,而这正是他目前在俱乐部中担任的角色。佩兰用心良苦,不知道武磊是否能在家乡人民面前重新激活那个往日的他?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