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育场数量10年增长近1倍 将加快足球场地建设

2015年03月31日20:0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州体育场数量10年增长近1倍 将加快足球场地建设

  中新网广州3月31日电 (陈骥旻)31日,《广州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数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发布,与2003年相比,10年来广州市体育场地数量增长近1倍,其中外界关心的足球类场地新建数量达966个。

  据《公报》统计,2003年进行的广州市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显示全市共有10140个体育场地,第六次普查的数据是19650个,增长93.79%。以2013年末总人口1031万人计算,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15.20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38平方米,相比较10年前分别增长了54.63%和40%。

  据悉,本次普查以2013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普查对象是全市(不含军队、铁路)各系统、各行业、各种所有制形式的各类体育场地。

  广州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潘厚通表示,第六次普查显示广州市人均场地面积高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同时也高于全国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46平方米。

  然而记者注意到,从《公报》数据上看,截至2013年底,全市共有体育场地19650个,场地面积3080.17万平方米。其中,篮球场、全民健身路径、羽毛球场、小运动场、城市健身步道的场地数量位居体育场地总数量前五,专业的足球类场地只有465个。

  潘厚通解析称:“在新建设的966个足球类场地中,也包括了体育场、田径场及小运动场,广州从2013年底已经开始加快社区小型足球场的建设,2016年广州将建成100个社区小型足球场。”

  目前,广州市体育局委托广州市城市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进行建设布局规划,已建成33个社区小型足球场,并将在2015年、2016年分别完成31个、36个社区小型足球场的建设。届时,广州社区足球场数量将增加到627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