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世锦赛将在京举行

2015年04月01日07: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季芳)2015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将于4月6日至12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国、斯洛伐克、匈牙利、荷兰、朝鲜和意大利的6支女子冰球队将为冰球迷带来15场比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于天德介绍,由上赛季甲级A组降级到B组的斯洛伐克队和善于在防守中寻求反击的荷兰队将是中国队此次面对的两大主要对手,斯洛伐克队目前世界排名为第十二位,是本组中最强,荷兰队曾在去年世锦赛大比分战胜中国队,也是十分难缠的对手。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共分为最高级别、甲级、乙级和资格级4个级别,其中甲级和乙级又分为A、B两个组。中国此次承办的世锦赛为甲级B组比赛,比赛的成绩积分将以75%的权重计入各队的世界排名,进而影响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分组。如果夺得本组的冠军,中国队将会在明年升级进入甲级A组的赛事。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1日 15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