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佩兰:我们表现配不上掌声 高水平比赛要多沟通

2015年04月01日14: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我们表现配不上掌声 高水平比赛要多沟通

又是一场平局,受到外界关注的又是王大雷和于大宝,昨天国足1比1战平突尼斯队的比赛与上一场和海地队比赛的关键词是一致的。而两场比赛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佩兰的球队昨天打出了更好的内容。

■U23亚洲杯

三战全胜 国奥晋级

北京晨报讯(记者 宋翃)昨天,U23亚洲杯预选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三轮展开争夺,中国国奥队3比0击败东道主老挝国奥队,以小组第一名身份杀入正赛。

前两轮比赛战罢,中国队2战全胜打进10球独占榜首,首战5比0战胜蒙古队,次战5比0击败新加坡队。东道主老挝队则是2战1胜1平位居次席。此役中国队进攻积极,第18分钟,冯刚跟进打门得手,为中国队取得1比0领先。第53分钟,中国队前场组织进攻被断,但中国队马上反抢成功,谢鹏飞禁区内拿球小角度破门,中国队2比0扩大领先优势。第77分钟,中国队前场快发任意球,老挝队头球解围失误,郭皓禁区内快速跟上推射破门,将比分定格为3比0。中国队以三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出线,成功挺进正赛。

大雷扑点大宝进球

比赛

昨天,中国国家队在南京迎来了与突尼斯队的热身赛,这支非洲劲旅是“佩家军”遇到的世界排名最高的对手。佩兰依然想争胜,与上一场热身赛相比,球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有伤在身的杨旭与姜至鹏都进入首发11人,任航、吉翔、刘建业与吴曦四名舜天国脚悉数亮相。

中国队在比赛中强调着传接配合,尽管开局稍落下风,但国足很快稳住阵脚,接连向对方球门发起冲击。球队的防线却在大好局势下出现错误。第39分钟,冯潇霆后场被对手抢断,突尼斯队抓住这次机会,由芒赛尔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第52分钟,国足再次遭遇险情,吉翔禁区内犯规被判点球,对阵海地时犯错的王大雷用神勇表现为自己正名——他先用单手封出卡里法的射门,随后又挡出了对手的补射,令比分未能再次被扩大。第77分钟出场的于大宝也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伤停补时阶段,他补射破门,帮助“佩家军”1比1逼平对手。

佩兰强调不能失误

帅论

1比1与中国队握手言和,而且东道主90分钟内在场面上并不处于下风,突尼斯队主帅里肯斯赛后也对中国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我不想比较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差别(突尼斯队此前与日本队进行了热身赛),我认为中国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因为你们有一个很好的主教练,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中国队还会更成熟。”

走进新闻发布厅的佩兰得到了记者们的掌声,国足主帅却认为自己受之有愧,他说:“谢谢你们,但我们的表现配不上这些掌声,我们没有赢球。”佩兰透露,在对阵世界排名第25位的突尼斯前,他一直在告诉队员们“要通过这样的比赛来证明自己”。而比赛过程让他满意,“他们做得非常出色,我要向王大雷和所有球员表示祝贺。”

本次集训的两场热身赛中,国足后防线都出现了失误,佩兰对此表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如果大家都不犯错,那么就不会出现进球了。我们在国家队训练期间一直强调比赛纪律,在这种高水平比赛中,我们需要多去沟通,这样能避免一些失误的发生。”

国安前锋表扬门将

声音

上一场热身赛“玩火”丢球,外界一度对王大雷产生质疑。本场比赛的神奇两连扑,则令央视的解说嘉宾也慨叹:“这才是真正的王大雷!”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国足门将显得很低调,他盛赞的是球队:“今天这场比赛打出了内容,每个人的表现都很好。”说起那次扑救时,他只用“运气不错”来形容。

最近的热身赛上两次替补登场,收获两个进球,现在的于大宝几乎成了“福将”的代名词。昨晚中国队落后时,南京奥体中心的球迷都在高呼于大宝的名字。他获得了这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但于大宝说:“我觉得最佳球员应该给王大雷,他扑出的点球太关键了。”他也透露:“我们因为一次意外落后,但并没有打乱我们的赛前部署,而且大家都没有放弃,坚持到了最后。”(周萧)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