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佩兰“回天有术” 多次上演换人改变战局一幕 

2015年04月01日14: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回天有术” 多次上演换人改变战局一幕

又是换人后取得进球。昨晚,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在补时阶段的进球,让国足逼平了突尼斯。而上一场在长沙,佩兰同样是用换人换来了两个进球。佩兰的临场指挥看起来有点料。

如果说一两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带有偶然性,那么,佩兰执教国家队共18场比赛,屡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就不能简单地用偶然来形容了。

去年6月18日,是佩兰执教国足的首秀,对手是马其顿。第68分钟他用高迪换下了新人陈子介,第88分钟高迪右路带球内切,24米外左脚射门皮球碰达莫切维奇变线后入网,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去年9月4日,佩兰二期集训,在对阵科威特的比赛中,第64分钟,冯潇霆斜传禁区内,吴曦前插至小禁区线上造成科威特门将扑球脱手,刚刚替补上场的于汉超侧身凌空抽射破门。国足最终3比1逆转击败对手。

去年10月10日,国足第三期集训对阵泰国,上半场0比0场面胶着。佩兰先后换上了孙可和杨旭,结果两人各进一球,最终国足3比0成功复仇。

去年12月,亚洲杯前的第五期集训,两场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首战,佩兰在下半场派上的杨旭连进两球,国足4比0大胜;第二战,佩兰在第70分钟时用郜林换下于汉超,4分钟后郜林进球。又过了4分钟,刚上场1分钟的杨旭成功破门,国足2比0取胜。

今年亚洲杯,佩兰的神奇换人在继续。三场小组赛,佩兰的换人都可圈可点。尤其是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一战,中国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佩兰连续换上蒿俊闵和孙可,结果蒿俊闵策划进攻帮助吴曦打入扳平一球,孙可则单骑闯关打入反超一球。

除了临场换人有值得称道之处,国足如今打逆风球的能力也有所提升。去年9月对阵科威特队时,国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亚洲杯上对乌兹别克斯斯坦,也是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这次的两次热身赛,国足都是落后追平,特别是对海地的比赛,两度落后两度追平。

而在卡马乔和傅博时期,国足只有过一次没有输掉逆风球的经历。领先了不会踢,落后了更不会踢,这是以前国足给人留下的“深入人心”的形象。如今,这种形象正在发生改变。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