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游泳名将哈克特复出 前景被看低

2015年04月01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克特复出 前景被看低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泳坛名将,前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哈克特将于本周末复出,参加澳大利亚全国游泳锦标赛。哈克特表示,他并不期望能够恢复到自己巅峰时的状态,只是因为喜欢游泳才重回泳池。

  34岁的哈克特此前曾两夺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被誉为长距离自由泳之王。他在2001年创造的该项目的世界纪录,直到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才被孙杨打破。2008年北京奥运会,哈克特在冲击该项目奥运三连冠失败后宣布退役。

  哈克特在日前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退役后的生活并不如意,在经历了一场痛苦的婚姻后他决定重回泳池。目前他正在接受恩师丹尼斯(也是孙杨前教练)的指导,本周末就将在澳大利亚全国游泳锦标赛中复出,报项包括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不过哈克特坦率地承认,“这次比赛将会使我看清自己和现在顶尖游泳运动员的差距,我肯定是因为喜欢游泳才重新回来的。但是如果我不再享受游泳了,我可能会随时退出。我不期望自己能做得和以前一样好,因为我离开游泳的时间太长了,比赛所需要的体力和基本要素都需要长时间的准备,这些对我来说太难了。”此前澳大利亚另一位游泳天才索普也曾在退役一段时间后复出,但成绩惨淡一落千丈,事实证明那只不过是一个噱头罢了。澳大利亚媒体此次同样也不看好哈克特,认为公众人物耐不住寂寞大都会选择复出等类似做法,但不可能期待他们还能回到巅峰。(刘艾林)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