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胜利将是丁俊晖开启状态的“开关”

2015年03月31日20: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希金斯:胜利将是丁俊晖开启状态的“开关”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郑直)“巫师”希金斯31日在北京汽车2015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预言,丁俊晖虽近来状态不佳,但有时,或许一场胜利就足以扭转乾坤。

  希金斯在当日首轮以5:3击败中国选手于德陆。哈欠连天的希金斯虽然明显受时差影响,但最后两局依然上演了单杆114分和单杆72分的优异表现。

  然而当被问及在第一轮就能有如此亮眼表现,是否已经火速进入状态时,希金斯撇了撇嘴,直摇头。

  “其实有时候可能晚上打得还挺顺,第二天早晨一醒就又没手感了,所以能赢就很开心了。对手(于德陆)其实在比赛时非常用心,不过可能(因为在本土比赛观众多)心里也有压力吧,”希金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完,揉了揉眼睛。

  不过一提起丁俊晖,希金斯又有精神了。丁俊晖此前遭遇连续6场大赛“一轮游”,在30日晚,丁俊晖终于在自己的福地——中国公开赛上以5:1击败坎贝尔,打破连败魔咒。

  “在经历了那么辉煌的上赛季后,(丁俊晖连遭败绩)这本身就挺难以置信,”希金斯说,“或许这是他职业生涯里最为低迷的一段调整期,不过我相信,或许只要哪怕一场胜利,丁俊晖就能一扫阴霾,直取中国公开赛乃至世锦赛冠军。”

  希金斯的“预言”借用在傅家俊身上倒也无妨。近来状态不佳的傅家俊在首轮5:0横扫卡蒂,轰出赛事新高单杆133分。傅家俊赛后说,可能比赛太多总是需要适应时差,如今成绩稳定只能靠经验靠防守,这么好的手感本赛季都少有,希望能够持续好势头。

  “黑马”周跃龙表现更是抢眼。身为第一年转职业的年轻球手,周跃龙在外卡赛上以5:2击败同胞张永,首轮又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连续5杆轰出“50+”,以5:1击败英国老将汉密尔顿,轻松跻身次轮。

  “今天之所以(打得)这么好,可能跟昨天(外卡赛)熟悉环境、适应球台有关系,今天可以很平静地打自己的比赛了,”来自四川的周跃龙在赛后双手背后站得笔直地说,在国内打比赛有很多朋友关注,无论饮食还是其他方面,都比国外舒心多了。

  另一位在外卡赛上表现抢眼的中国选手赵心童将于31日晚首轮迎战左撇子选手中的巅峰人物——“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