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告别"一轮游" "佛学"助丁俊晖结束噩梦

2015年04月01日07:2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中国公开赛告别"一轮游" "佛学"助丁俊晖结束噩梦

  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焦点战,当丁俊晖用漂亮的第五杆50+将比分定格在5-1,他终于结束了117天的漫长等待,与噩梦般的六次一轮游作别,迎来今年以来久违的首场胜利。

  “佛学”助小丁结束噩梦

  对于此前六项赛事“一轮游”的黯淡战绩,丁俊晖说道:“上个赛季我赢了很多比赛,因为比赛的时间很紧凑,没有看到比赛获胜的本质。这个赛季到现在,我没有控制好自己的状态,或者说我还没有完全适应现在这个阶段。之前我自己想得太多,有时我打得不好,有时运气差一点,有时对手发挥得好,多少都会有一些原因。”

  丁俊晖透露:“为什么今天我这么有信心呢,因为这几天我读了一些书,从书里面学到一些东西,让我在赛场上保持平静的心态。”有记者问丁俊晖是哪一类书籍帮助他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对此,丁俊晖表示:“是一些关于佛学的书。”

  丁俊晖在本次比赛中究竟能走多远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从丁俊晖的话中可以看出他的自信:“我觉得我不可能一直失败,因为我的实力是在那的,只是说前一段时间我的状态比较低迷,总有一天我会赢回来的。”

  粉丝送礼物给小丁打气

  有名的运动员从粉丝处收到礼物,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儿。最近,中国斯诺克球员丁俊晖就收到了一件热心球迷的礼物,亮点颇多。

  丁俊晖在微博中写到:“心意已经收到,有很多亮点,手绘的照片,早前发行的我的邮票,邮戳也是我拿到世界第一时的时间。谢谢这位热心的球迷。”

  从丁俊晖分享的图片来看,可以清楚地看见球迷亲手画的丁俊晖手绘,画面抓住了丁俊晖打球的神情特点,颇有几分神似。除此之外,还有印有丁俊晖的邮票以及与丁俊晖成为世界第一的日期一致的邮戳……

  原来,4月1日是丁俊晖的生日,而这份贴心的礼物也正是球迷为小丁的生日而准备的。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中国赛第一轮比赛中,丁俊晖5-1战胜坎贝尔,迎来赛季首胜,也终止了自己的六连败。尽管丁俊晖状态正在慢慢恢复,但是担心他的粉丝们还是尽心地提醒丁俊晖:“晖哥,生日先放一放啊,先努力备战!加油!”“我决赛票都买好了!等你!”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