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门票开售 首轮每人可购买最多20个大项

2015年04月01日10: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门票开售 首轮每人可购买最多20个大项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奥运会面向巴西公民和在巴西合法居住的外国公民的首轮门票抽签于31日启动,这是本届赛事总共750万张门票的首次销售,但足球比赛的门票由于比赛地没有最终确定,没有被包含在首轮抽签之内。

  其他国家(地区)购票者的购票方式有所不同,他们需要从所属国家(地区)奥委会指定的门票代理商那里购票,各个国家(地区)的门票代理商名单也将从即日起陆续在里约奥运官网公布。

  巴西公民和在巴西合法居住的外国公民购票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里约奥运官网注册;第二阶段是在3月31日至4月30日和7月参与两次门票抽签;第三阶段是10月起通过官网购买剩余门票;第四阶段是明年6月起在巴西的实体售票亭购票。

  首轮门票抽签中,每人可以申请购买最多20个大项的门票。依照受欢迎程度,每个大项的门票每人可以申请4到6张。总共约有520万张门票专供巴西公民和在巴西合法居住的外国公民。门票上将会印有购票者的个人信息。里约奥组委表示,将严厉查处倒票行为,而官网也将提供针对其他国家(地区)授权门票代理商的验证服务。

  国际足联此前宣布,奥运足球比赛将在里约、圣保罗、萨尔瓦多、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和马瑙斯等6座城市进行。然而,由于圣保罗市政府认为承办奥运足球比赛成本太高,他们对于是否要承办还犹豫不决,场地不能确定,奥运门票的首轮抽签也没有包含足球比赛。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奥运会,本届赛事的门票价格比较亲民,总共750万张门票中有约380万张低于70雷亚尔(1雷亚尔合1.94元人民币)。开幕式的门票最高达到4600雷亚尔,这也是本届赛事全部门票中价格最高的;开、闭幕式最便宜的门票为200雷亚尔。

  单项赛事中,田径重点项目、篮球和颇受巴西人喜爱的排球、沙滩排球的决赛日门票最贵,达到1200雷亚尔,但这比4年前伦敦奥运会重要场次的门票价格便宜不少。以男子百米决赛为例,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价格约是里约奥运会的两倍。各类比赛项目中,如足球预赛、举重、摔跤等,最便宜的门票价格为40雷亚尔。

  此外,老年人、残疾人和学生还将享受半价优惠。里约奥组委表示,门票销售的过程将“公平和透明”,同时将秉持“全民参与”的理念。

  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8月21日举行。这将是奥运会首次光临南美大陆。(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