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赛前料到国足结果 险些成为突尼斯主帅

2015年04月01日10:55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特鲁西埃赛前料到国足结果 险些成为突尼斯主帅

  国足与突尼斯的比赛前,效力于江苏舜天的国脚吴曦表示会一尽地主之谊,赛后请队友们吃南京特产小龙虾。

  昨晚,依靠王大雷奋勇扑出对手的点球,以及于大宝补时阶段的进球,中国男足在南京1∶1战平世界排名第25位的突尼斯队——这下国足全队终于可以愉快地去品尝小龙虾了。

  王大雷完成自我救赎

  球迷笑称于大宝要“天天见”

  王大雷立功了。

  对于王大雷来说,上一场与海地比赛中那个愚蠢的失误,让他在赛后一直耿耿于怀。而国家队主帅佩兰半场结束就将他替换下场,也令人对王大雷主力门将的位置产生了一些疑问。

  不过昨天与突尼斯的比赛,王大雷继续首发出场,而他成为了国足的“救世主”。

  在上半场国足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王大雷下半场成功扑出点球,随后对方的补射也被他挡住,中国队逃过一劫。赛后佩兰说:“有这样的结果,王大雷立下了很大功劳。”

  王大雷进行了自我救赎,国足的边缘人物于大宝则继续自己的幸运之旅。

  佩兰不是特别喜欢于大宝,他没有进入国足亚洲杯的名单,此前的国足多期集训,也没有他的身影。本期集训,于大宝原本也不在名单之列,由于孙可因伤退出才以替补球员的身份入选。

  不过与海地队的热身赛中,于大宝替补出场仅仅15秒钟,首次触球就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

  昨晚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中,第77分钟,于大宝再次替补出场,补时第4分钟,郜林任意球造成突尼斯队门将扑球脱手,于大宝机敏地跟上补射将比分扳平!

  赛后,佩兰也连连称赞:“于大宝的表现配得上来到国家队。”而球迷则笑称:“大宝,今后国足的比赛要天天见啊。”

  特鲁西埃赛前料到结果

  差点成为突尼斯国家队主帅

  早在昨晚的比赛开打前,一位非常了解突尼斯队的老朋友便告诉记者,他认为虽然突尼斯舟车劳顿,但“中国国家队能打平突尼斯队的话,那将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这位“半仙”是谁?绿城主帅“白巫师”特鲁西埃。

  原来,在来到杭州之前,特鲁西埃曾与突尼斯足球有过一场缘分,他甚至还一度接近突尼斯国家队主帅之位。

  去年巴西世界杯结束前,特鲁西埃与非洲突尼斯的豪门俱乐部斯法克斯签约,率队打进了非洲冠军杯半决赛,最后输给了民主刚果的维塔队,不久之后特鲁西埃便离开突尼斯掌印了绿城。

  众所周知,今年绿城两个突尼斯外援便来自斯法克斯队,这自然是老特从中牵线搭桥,而昨晚的这支突尼斯国家队里面,更是有多达5名球员就是出自当时特鲁西埃执教的斯法克斯队。

  所以中国队与突尼斯交手,特鲁西埃还是非常有发言权的。“我知道突尼斯队刚刚0:2输给了日本队,所以晚上比赛对中国队来说会比较艰难。”老特说。

  在老特看来,突尼斯的球风非常彪悍,“在突尼斯人眼里,已经先输了一场的情况下是绝对不可以再输一场的,而且非洲的世界杯预选赛很快就要开始了,虽然这回突尼斯来亚洲踢热身赛,但肯定也是带着目标来的。”

  除了特鲁西埃是突尼斯队的老熟人,绿城队中的布拉比和努阿提两位突尼斯球员自然不用多说了。可惜努阿提因为参加突尼斯国奥队的比赛,远征不丹去了;而布拉比因为受伤,昨天没有出现在绿城基地。不过作为前突尼斯国脚,他特意和工作人员一起到南京看望了突尼斯全队。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