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活化石”52岁仍拿冠军 曾和蔡振华为队友

2015年04月01日10:56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乒坛“活化石”52岁仍拿冠军 曾和蔡振华为队友

  本报讯 这两天的西班牙阿尔梅里亚,由于缺乏一流高手,国际乒联西班牙公开赛一直以“静悄悄”的方式进行着,没想到,一位52岁零302天的老将,却意外导演了一出大新闻。

  对于中国乒乓球迷来说,主角的名字并不陌生,他就是出生于浙江黄岩的乒乓球名将何志文。前天,他与卡洛斯·马查多合作,在男双决赛中经过五局苦战,艰难击败一对俄罗斯组合,成功夺冠。拿到冠军后,何志文也成为了国际乒联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巡回赛冠军。

  30年前的哥德堡世乒赛(1985年),何志文曾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双比赛并获得铜牌,他与蔡振华、江嘉良等人属于同一时代的球员。而大名鼎鼎的瓦尔德内尔,当时还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将。

  1989年,何志文出国打球,最终定居在西班牙。2004年,他代表西班牙参加奥运会,在异国他乡圆了奥运梦。2012年,何志文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将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参赛年龄纪录扩大为50岁。

  如今,当曾经的队友蔡振华已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曾经的对手老瓦开始享受生活,52岁的何志文还在乒乓球场上战斗着,并一次又一次创造神奇。

  何志文有两个女儿,她们经常跟随父亲一起打乒乓球,并且技术出色。除了打球,何志文平时还要和妻子一同照料他的服装店。

  谈及未来,这位乒坛“活化石”表示,他并没有为自己制定退役的时间表。这次站上冠军领奖台,说明他还可以继续打下去。 于波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