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人张池明制造任意球 "力帆C罗"发挥更自信

2015年04月01日11:30  
 
原标题:国足新人张池明制造任意球 "力帆C罗"发挥更自信

  又是于大宝,又是替补上场扳平比分!昨晚的南京奥体中心,国足在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在补时阶段补射得分,1:1战平北非劲旅突尼斯队,收获热身赛两连平。力帆球员张池明继续担任替补,他在第66分钟替补出场,表现出色,制造了中国队扳平比分的任意球,并在最后阶段还助攻于大宝在禁区内的劲射,险些完成绝杀。

  扑出点球 王大雷实现“自我救赎”

  上一场对阵海地队犯下致命失误,赛后对于王大雷的质疑声和批评声四起,关键时刻,无论是国足主帅佩兰,还是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力挺王大雷,原谅了他的失误。当国足抵达南京后,球迷对王大雷更多的是理解和鼓励。

  与突尼斯一役,佩兰力排众议依然派上王大雷镇守球门,这一次王大雷没有让人失望。多次关键扑救,特别是下半场第7分钟接连扑出了突尼斯队的点球和补射,亚洲杯那个神勇的王大雷又回来了!赛后佩兰特别表扬了王大雷,法国教头直言,如果没有王大雷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很难最后把比分追平。

  王大雷说英雄和罪人只在一线之间,都是人生修行。经历了长沙之劫,王大雷在昨晚实现了自我救赎!

  再次进球 于大宝再成国足福将

  对阵海地和突尼斯两场热身赛,于大宝都是佩兰最后派上的替补球员。在长沙,于大宝第一次触球就打进一球,昨晚国足幸运星再显神通,为中国队在第92分钟扳平了比分。佩兰赛后特别称赞于大宝,法国教头认为将于大宝重新选拔进国家队是正确的决定。

  球迷和教练组都觉得国家队离不开这位福将,网友调侃于大宝不上场时是国足的“吉祥物”,但只要他出场,总能给国足带来好运。赛后于大宝调侃“自己如果真成了吉祥物,恐怕就总得打替补了”。这位身价3000万元的国安前锋对主力充满渴望。平心而论,昨晚国足前锋无论杨旭还是郜林,比赛状态都不如于大宝。未来的世预赛,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于大宝都将是国家队至关重要的人物。

  制造任意球 张池明发挥更加自信

  当张池明在中场开始热身时,南京奥体中心的2万多球迷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下半场开始后,张池明并未获得出场机会,而是在场边继续热身。当国足工作人员示意张池明和朴成准备上场时,中国龙之队球迷会所在的看台立刻传来震耳欲聋的“力帆C罗”喊声。

  经历了长沙的国足首秀后,张池明在球迷的心中已经占据一定的分量。尽管张池明昨晚登场时间比起他的首秀短了一些,但在他上场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自信、更加沉稳的张池明。张池明在左边路的带球过人依旧犀利。而张池明上场后,中国队获得的两次角球机会,也由他主罚。作为连续两场比赛都获得上场机会的国足新人,张池明逐渐赢得了佩兰和队友的信任。第86分钟,张池明还长途奔袭数十米,完成了在国家队的第一脚射门,可惜这次变向过人之后的远射打偏了,不过他还是赢得了球迷的阵阵掌声。

  张池明昨晚最高光的表现出现在补时第2分钟。他在大禁区左侧外突破被突尼斯后卫放倒,为中国队赢得任意球机会。郜林势大力沉的射门被突尼斯门将扑出后,于大宝补射得分。尽管没有上演直接助攻,但张池明为国足的进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补时最后阶段,张池明再度在禁区左侧过人后妙传中路的于大宝,可惜于大宝的劲射射偏,否则张池明将获得入选国足后的首个助攻。

  不过,昨晚张池明也出现了一次传球失误,给了突尼斯打反击的机会,另外他在防守端还需有所作为。瑕不掩瑜,张池明用两场比赛的表现征服了球迷的心,也给佩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未来的世预赛,我们有理由相信张池明能够再次身披国足战袍。张池明本人赛后表示,国家队集训让他学习到很多东西,同样也看到了自身不足的地方。接下来他要学以致用,好好为联赛做准备,他会更加努力为力帆打好每一轮联赛。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