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共带国家队打15场热身赛 战绩为7胜7平1负

2015年04月01日13:17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佩兰共带国家队打15场热身赛 战绩为7胜7平1负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南京奥体中心场边“比你更想赢”的励志宣传牌带着中国男足收获了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3月31日晚上,中国男足设擂迎战非洲劲旅突尼斯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先由守门员王大雷扑出了对方的一记点球,接着替补登场的于大宝在补时阶段将比分扳平,最终,战局以1:1收场。

  比你更想赢

  上一场比赛,中国男足在长沙与来访的海地队战成了2:2平,此番移师南京迎战突尼斯队,中国队想用一场胜利完成这次短暂的集训。早在几天前,他们就做好了“比你更想赢”的宣传海报。

  想赢就得拿出真材实料。考虑到突尼斯的实力较强,主帅佩兰排出了一个防守更为稳健的阵容与对手周旋。江苏舜天的四大国脚任航、吉翔、吴曦和刘建业均首发出场。就连之前被爆会因伤休赛的杨旭也出现在首发名单中。

  上一场比赛,替补上场的杨旭为中国队先下一城,本场比赛,佩兰就把首发位置给了他。显然,佩兰希望他本场比赛能继续为国家队建功。

  防守有窟窿

  比赛开始后,两队互相试探了一段时间后,拉开架势就拼了起来。也不知道是过于兴奋还是有其他原因,中国男足在寻找对手漏洞的同时,自己在防守上也是漏洞百出。

  第20分钟,突尼斯左路传中,他们竟然有三人同时上前抢点,其中,卡里法垫射高出了横梁。眼看着中国队几乎不设防,佩兰气得把战术板都直接扔到了地上。

  第36分钟,突尼斯的凯尼西获得单刀机会,就在他盘过了王大雷打空门的时候,任航及时回追成功救险。但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第39分钟,突尼斯又是左路传中,无人盯防的芒塞尔头球轻松破门。赛后,冯潇霆承认,是因为自己出现了失误,中国队才丢了这个球。

  易边再战,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吉翔又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看着中国男足的后防线接连犯错,场边的佩兰都不忍直视。

  幸好有福将

  幸好王大雷没有被上一次的失误压垮。面对难得的救赎机会,他沉稳地站在了门前,等待对手主罚点球。赢得点球的卡里法亲自操刀,结果他的射门被王大雷单掌挡出,神奇的是,他的补射再次被王大雷化解。双方士气此消彼长。

  之后中国男足越战越勇,第77分钟,于大宝替补上场。17分钟后,中国男足赢得了一记任意球,郜林的射门被守门员挡出,于大宝跟上将比分扳平。依靠着大宝和大雷的出色表现,中国男足幸运地拿到了一个平局。

  从佩兰正式接管中国男足至今,他累计率队打了15场热身赛,其战绩为7胜7平1负。在中国男足低谷时期接手球队,这样的战绩绝对说得过去。但值得一提的是,佩家军的热身赛对手并没有德国、巴西、阿根廷、法国等世界一流强队。

  在比赛进行的同时,微博上有爆料说:“奥体中心有球迷头部出血,警方和救护车都已到达,受伤原因尚不清楚。”记者从南京同行那里了解到,真实情况是一位四十多岁的男性球迷突发重患,倒地不起,心跳一度停止。

  后经现场医生急救后,这位球迷又恢复了心跳。“据医生介绍可能是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引发了脑干出血。”同行介绍说。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