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3球完胜老挝 可惜未达到5球“最低消费”

2015年04月01日13:20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国奥3球完胜老挝 可惜未达到5球“最低消费”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见惯了各级中国国字号球队被别人“虐”,如今终于可以“虐”别人了,感觉真是不一般。3月31日,国家队和国奥队同时出战,虽然国家队未能取胜,但在U23亚洲杯预选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3:0击败东道主老挝国奥队,从而以三战全胜,净胜13球,一球不失的成绩,以小组第一名杀入U23亚洲杯正赛。

  本场比赛,国奥主帅傅博为了让此前受伤的鲁能球员刘彬彬得到更多的休整时间,没有安排他出场。第17分钟冯刚打破僵局,第54分钟谢鹏飞扩大比分,第77分钟郭皓破门助国奥取得3:0领先,最终这一结果维持到了终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两轮比赛,中国国奥队先后以5:0的相同比分,横扫蒙古队和新加坡队,被人戏称为“最低消费”五粒进球,虽然最后一战3:0击败老挝,但未完成球迷心中的目标。

  顺利完成了晋级目标的中国国奥队,下一阶段最紧要的任务就是准备明年年初在卡塔尔举行的U23亚洲杯,共有16支球队参加此次比赛,前三名将获得代表亚洲出征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资格。国奥队尽管此次未遇强敌,但仍取得不小的收获。只是并非所有的消息都是好的——刘彬彬伤势未愈,鲁能另两名球员吴兴涵、王彤也都在对阵老挝的比赛中被替换下场,有消息称这两名球员都遭受不同程度的伤病,现在只能祝他们好运了。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